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2人被蜱虫叮咬死亡 为新型布尼亚病毒所致

2011-06-07 09:39: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报道,近日,山东多地发现蜱虫叮咬导致的疾病,已有一名重症患者因多脏器衰竭死亡。北京地坛医院日前也收治了一名来自河南被蜱虫叮咬的病人,后因病重救治无效死亡。据了解,最近山东发生的蜱传播疾病和北京地坛医院的死亡病例均是新型布尼亚病毒所致。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1993年本市进行蜱传播疾病的流行病学调查时确曾发现部分山区有蜱类存在,但数量和种类都很少,主要分布在偏远山区的树丛里,城区几乎没有,因此公众不必过于恐慌。

  专家提醒,从事野外劳动和郊游的人必须注意个人防护,可穿紧口、浅色、光滑的长袖衣裤,穿长袜长靴,戴防护帽,外露部位要喷洒驱蚊药,尽量避免在野外长时间坐卧。另外,在接触流浪狗和流浪猫时,要注意防止被寄生在猫狗身上的蜱叮咬。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外卖小哥患病前一直送餐 非常时期还能点外卖吗?

很多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一直不敢点外卖,坚持吃家常便饭,这个坚持看来是对的。日前深圳市通报了一个案例,1名外卖员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在……详细>>

法国人居家令期间平均胖2.5公斤?做好4件小事能防止身体肥胖!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很多人待在家里除了吃就是睡,难免会让身体肥胖。肥胖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增加患上慢性病风险。其实疫情期间只要做好几……详细>>

广州登革热输入病例比去年增10% 持续发热小心登革热

据报道,今年广州市的登革热输入病例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增幅为10%左右,但无一输入病例续发本地病例,专家提醒市民无需恐慌。持续发热小心登……详细>>

中国内地确诊8例输入性寨卡病例 感染寨卡怎么办?

新年伊始,肆虐美洲和非洲的寨卡病毒陆续进入中国境内。自2月9日中国内地确诊首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以来,截至28日,一共确诊了8例,其……详细>>

让老百姓吃得放心 生产销售地沟油最高可判死刑

今年2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对生产、销售“地沟油”的7种情况明确了定罪量刑标准。其中,涉及“地沟油”犯罪……详细>>

  • 严恒

  • 林智辉

  • 李光林

  • 李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