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媳妇精心照顾 九旬老人“返老还童”长黑发

2011-03-31 13:47:49      家庭医生在线

  “任婆婆,你返老还童啦咧!”昨天,92岁的任新云在小区遛弯,街坊们发现,原本满头白发的老人,竟再现黑发,精神矍铄。老人笑说,都是儿媳的功劳。

  近日,常青花园二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徐静上门年审老年证,看到坐在藤椅上的任婆婆一边逗两岁多的重孙子玩,一边跟着《北京欢迎你》的MTV哼唱着。“妈除了记忆力差一点,身体倍儿棒,每天吃得好睡得香。”一旁的儿媳妇钱文彩,正是老人的“私人看护”。

  提起儿媳,婆婆赞不绝口:“她呀,每天换着花样照顾我吃!”钱文彩重食补,给老人准备一日三餐,是她每天的头等大事——老人还有几颗牙齿,所有菜她都另会备一份切碎给老人吃;遇到有骨头的,仔细剔除干净;黑鱼汤、排骨汤、甲鱼汤、鸽子汤……鲜汤不断档;婆婆嫌白开水没味,媳妇就常备红枣茶、蜜枣茶,每天“督促”老人喝3大杯。

  家庭和睦,任婆婆心里也乐呵。她不光胃口好,冬天每周也能洗两次澡,被褥天天晒。去年底开始,老人家后脑勺附近的发根处竟新长出黑头发。“现在,几乎所有贴近头皮的头发都是黑的呢!”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7年广东省首例公民逝世后器官捐赠完成 五人获新生

1月2日下午2时48分,刚刚过世的云浮老人苏伯(化名)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捐献出肝、肾和眼角膜,共有5位病人,因为他这一善举……详细>>

便秘易致结肠穿孔 或可发生盆腔的弥漫性炎症

老人大多有不同程度的便秘,因此对排便困难不是很在意,殊不知这可能是结肠穿孔的预警。详细>>

北方患高血压的人比南方多? 如何预防高血压?

调查发现,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冬天到南方后,高压一般会降20mmhg,低压可能会降低10mmhg。不少轻度高血压病人到了南方,血压恢复正常……详细>>

神经科医生微博“诉苦”“犯晕”病人1天接诊多例

不少网友在浙江微博医生平台反映:气温太低,家里老人受不了啦。专家提醒:高血压的老人要特别留意血压波动,及时就诊;过年亲人团聚很兴奋,但不……详细>>

北大研究发现:国民期望寿命增1岁 人均收入多7%

近日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卫生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国民健康与经济繁荣——基于APEC经济体发展的启示》指出,在同等卫生总开……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