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碘盐无益防辐射 过量食用有碍健康

2011-03-19 09:28:10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蓝睿明18日表示,食用含碘食盐对防辐射没有太大作用,不当或过量食用反而会导致不良副作用。

  “从食盐中摄取的碘含量(过少),无法起到预防辐射伤害的作用,相反,不当或过量食用碘盐或其他碘化物却会导致潜在的副作用。”蓝睿明在此间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他呼吁,公众补碘一定要“谨遵医嘱”。

  蓝睿明表示,世卫组织的放射专家一直在与日本当局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密切合作,对不断变化的局势进行监测与评估。目前尚无证据表明从这些核设施释放的放射性物质发生了明显的国际扩散。

  他解释说,辐射危害主要取决于暴露于辐射环境中的程度,核泄漏以及核辐射扩散的程度。世卫组织在过去的两天里并未收到核辐射污染明显扩散的报告,对生活在日本核电站封锁区之外的人来说,现在尚无重大的健康风险。

  蓝睿明表示,世卫组织目前正对日本核辐射的局势进行密切监视,如果出现更广泛扩散的风险,世卫组织将会迅速提供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避孕措施都有副作用! 妇产科医生想告诉女性的6件事

女性看妇科害羞很正常,但是一些其他顾虑不利于医患沟通,可能影响诊断结果。美国《女性挚友》杂志最新载文刊出了“妇产科医生想告诉女性的6件事……详细>>

打完瘦脸针患上恐艾症 瘦脸针有哪些副作用

厦门高校的一位女大学生打瘦脸针后,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近半年来,小娟几乎每隔半个月就去各大医院感染科进行艾滋病检查,结果都是阴性,但她的……详细>>

研究称苯与对乙酰氨基酚结合使用或有严重副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近日,新西兰研究人员警告,苯与乙酰氨基酚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如血压高,头晕和震……详细>>

“解酒药”应景热销 专家称可能有副作用

春节临近,喝酒是免不了的。很多人为此想到了近年风靡的“解酒药”。那么,号称能解酒的药是否真的有功效?专家对此表示,多数“解酒药”并无本质……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