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打完瘦脸针患上恐艾症 瘦脸针有哪些副作用

2017-12-04 08:50: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厦门高校的一位女大学生打瘦脸针后,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近半年来,小娟几乎每隔半个月就去各大医院感染科进行艾滋病检查,结果都是阴性,但她的担忧并没有因此减少。

小娟(化名)觉得自己脸有点大,她在朋友圈看到有人代购韩国进口“瘦脸针”,便迫不及待网购了几支,跑去街边的美容院注射。

过了一周后,小娟脸上的针孔痕迹逐渐消失,可她却又有新的担忧——担心不洁的注射会让她染上艾滋病。学校曾有过艾滋病传播途径的宣传教育活动,小娟记得血液传播也是其一。回忆起美容院的环境,当时做注射治疗的顾客很多,小娟开始担心美容师会不会错拿别人使用过的注射器,或者没有做消毒处理,自己会不会因此感染上艾滋病?

担忧、恐惧持续围绕着她,小娟成天没精打采,吃不下,睡不着,更没精神去上课。上网搜索艾滋病的症状后,她开始觉得发热,时不时量体温,可每次都正常,然后她开始观察皮肤的变化,总觉得皮肤要起疹子,呼吸也不顺畅,恶心头晕

其实爱美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却不知道,打瘦脸针,本身就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1、打瘦脸针比较常见的副作用就是面部会变得僵硬,笑容不自然,两边不对称或是注射部位的肌肉无力等。那么这些副作用是怎么发生的呢?瘦脸针副作用的发生与医师的经验,以及注射当时的剂量与注射的部位有关。一些没有资格的生活美容院的"美容师"由于不熟悉解剖学,注射部位不精确,或使用浓度、剂量过大,就会使受美者出现眼睑下垂、眉下垂、局部肿胀等现象。

2、面部如果打得过量,可能造成吞咽困难。所以必须由专业的美容整形医生来操作,以保证安全性。另外打瘦脸针就是在肌肉肥大处打肉毒素,使该处肌肉松弛、萎缩,咬肌活动减少、萎缩变小。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脸针危害 瘦脸针副作用 瘦脸针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美国小伙自称为长寿3年未喝水 脱水会有什么危害?

不喝水你能扛几天?3天?4天?美国26岁小伙彼得·菲拉克告诉美国韦斯新闻网站,他已经三年半没喝水或者其他液体。菲拉克曾是注册护士,如今改……详细>>

女孩猝死卫生间或与憋尿有关 常憋尿或导致慢性前列腺炎

年仅22岁的年轻女子一早起床上卫生间,却再也没出来,等她的母亲发现时,她已经倒在厕所里,没了心跳呼吸。近日这起“卫生间猝死事件”引起很多……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