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苯与对乙酰氨基酚结合使用或有严重副作用

2014-03-25 08:53:01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医药前沿据Medical Xpress讯 近日,新西兰研究人员警告,苯与对乙酰氨基酚结合使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副作用,如血压高,头晕震颤这些副作用的发生,是因为乙酰氨基酚 (泰诺中的主要成分)增强去氧肾上腺素的作用,根据3月20日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报告。含有这种药物的组合产品,包括泰诺鼻窦,Sudafed PE窦,苯海拉明过敏加上窦和埃克塞德林窦性头痛

“我们发现的是令人惊讶的,因为它尚未研究或报道,”AFT制药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哈特Atkinson说。

福林,在许多过度的非处方药换成伪麻黄碱,缓解感冒,过敏和花粉热鼻塞。伪麻黄碱已成为建立非法毒品甲基苯丙胺的来源,以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要求生产厂家自愿从自己的产品中移除。当苯结合对乙酰氨基酚,苯肾上腺素的血液水平上升到比当单独使用肾上腺素相同量的四倍,Atkinson表示。

“基本上,如果你组合,会比你所期待的更大量吸收苯进入你的身体,”Atkinson说。副作用也可包失眠,头痛,心脏心悸,焦虑和尿潴留。

Atkinson指出,含有苯的产品标签,警告可能的副作用为患有心脏疾病或前列腺问题。这些警告,但仅指福林批准该产品的剂量。

人与这些条件需要知道,在现实的剂量可能会更高,他说。类似的反应可能与药物如维生素C,像去氧发生它可以在体内代谢,Atkinson表示。

“在很多国家,还有一些药物是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苯和维生素C一起,这可能会导致更大的互动,”他说。

Atkinson偶然发现了这种药物的相互作用而形成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布洛芬中的主要成分)和苯肾上腺素的新药。当与去氧肾上腺素联合布洛芬不会引起有害的副作用,他说。

这种药物相互作用是一个问题监管机构需要考虑的,Atkinson说。

但是,这个论断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昆尼皮亚克大学医学副教授维多利亚理查兹认为,这个结论传达给消费者前,应保持更谨慎的态度:“普通感冒吃药可能造成的健康威胁,消费者应看仔细的标签,并与药剂师或医生,以了解他们正在做什么。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翻译:庞华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世卫组织:碘盐无益防辐射 过量食用有碍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蓝睿明18日表示,食用含碘食盐对防辐射没有太大作用,不当或过量食用反而会导致不良副作用。世卫组织目前正对日本核辐射……详细>>

一家三口饮蒲公英茶后一死两危重 蒲公英茶也不能随便喝

3名疑似中毒病人,其中1人已经死亡,另外2人病情危重。天府新区疾控中心接报后,立即组织流行病学调查人员进行调查处理,成都市疾控中心也派出……详细>>

不当使用肉毒素事件频发 食药监总局:我国仅批准2种肉毒素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因在非医疗机构注射“肉毒素”后导致神经中毒的案例,再次暴露美容整形业内乱象。相关部门不仅应及时发布提示,引导消费者选择合……详细>>

一款玩具两套标准 有毒产品只害中国孩子

有业内人士爆料,国内企业生产儿童玩具有两套标准,出口的标准很高使用无毒无害的漆和原料,而国内使用的是有很多隐忧的低成本染料和原料,玩具生……详细>>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