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彭紫萱:一个7岁重症地中海贫血患儿的企盼

2011-01-23 08:32:39      家庭医生在线

  

彭紫萱:一个7岁重症<a地中海贫血患儿的企盼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width=394>

  彭紫萱和彭兵丰父女俩

  如此瘦弱的生命却不能像正常小孩一样的健康绽放。每个星期都在输送着别人的血液,每天依靠打针来维持她那弱小的生命,每天在打针的时候,她都会说:如果我不用每天打针多好啊!当奶奶把针头扎进她肚皮的时候,她只是双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好像对疼痛已经失去了知觉一样,她都习惯了打针的感受!喝中药也从不哭闹,因为她自己知道她是个病人!

  为了给女儿筹救命钱,33岁的彭兵丰再次选择去做没有尊严的事情——给自己贴上30万的标签,当物品一样出售。

  两年前,他就干过这样的事。当时,他举牌在东莞街头叫卖自己三天。换来的是少量的捐款,以及高档酒店门口保安的呵斥。

  彭兵丰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的女儿——彭紫萱,7年前,1岁的她被查实患有地中海贫血,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为救女儿,彭兵丰再生了个儿子以提高骨髓配对的成功率。然而,不幸接踵而至,刚刚2岁的儿子,被确诊为左脑偏瘫。接受不了这些事实的妻子也弃家而去。

  感受了世态炎凉后,他曾经放弃了求助别人的念头,躲在东城的一个建筑公司埋头苦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赚到那些手术费。”

  然而,现实让他不得不低头。12月上旬,女儿的手术不能再拖了,而手术费却还差一半。

  11月27日,彭兵丰在接受东莞时报采访时表示,女儿不能再等了。“如果有人愿意帮忙,我真的愿意跟他一辈子,做什么都行。”

小紫萱B型血小板捐献电话:谭全 13794345669

${FDPageBreak}

彭紫萱:一个7岁重症地中海贫血患儿的企盼

      2011年1月初,小紫萱在南方医院成功做了骨髓移植,用的是2岁患有脑瘫的弟弟的骨髓,俩姐弟的遭遇真的让人很牵挂。让家人庆幸的是,姐弟俩的配型成功和骨髓移植的成功,可谁知道,又出现问题了!由于小紫萱的造血功能还没恢复,血液中血小板含量极低,严重威胁小紫萱的生命。医生说,小小的声音或者小小的惊扰都极有可能让小紫萱大脑出血内脏出血眼睛出血等……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于是小紫萱的家人们,开始为小紫萱寻找B型血小板。

      不过事情不是很顺利,虽然在小紫萱家人的各种努力下,找到很多B型血的捐献者,但是由于成分血的检查严格、要求严格,一连几天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捐献者,小紫萱的生命也是危在旦夕。小紫萱的爷爷心急如焚,整天奔跑在医院和血液中心之间,为小紫萱寻找着希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月22日,终于找到了三位符合的捐献者,为小紫萱抽了4单位血小板,不过也只能用4天。还有很长的路在考验着小紫萱,在考验着小紫萱的家人。希望大家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能伸出援助之手,为了坚强的小紫萱。

小紫萱B型血小板捐献电话:谭全 13794345669

${FDPageBreak}

彭紫萱:一个7岁重症地中海贫血患儿的企盼

患病的彭紫萱

  病女、瘫儿、穷家庭

  彭兵丰来自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在其女儿半岁前,他同样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03年,结婚一年后的彭兵丰生下女儿——彭紫萱。

  那时,彭兵丰在东莞东城一家建筑公司做建筑工人。其妻子则在深圳一家电子厂做流水线工人。尽管他们的收入不是太多,但一家人的快乐并不比别人少。

  然而,这一切快乐和幸福随着女儿的病情确诊变得支离破碎。

  彭紫萱6个月大的时候,彭兵丰发现,女儿突然开始吃什么东西都吐。尽管如此,彭兵丰也没有太把此放在心上。他仅仅以为“女儿是受风寒了”。

  但很不幸,半个月过去,彭紫萱“吃什么吐什么”的病情没有任何的好转,反而有加重的趋势。

  彭兵丰开始带女儿频频去乡村卫生站检查,医生一直查不出什么病因,便建议他上湖南湘雅医院检查。

  湘雅医院检查结果为:溶血性贫血。院方表示此病治疗不了,建议转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在该院,彭紫萱被确诊患有地中海贫血(一种遗传性溶血性贫血)。

  而仅仅只是检查的这个过程,已经把彭兵丰和妻子打工几年的积蓄花得所剩无几。

  为彭紫萱此后的手术——骨髓移植做准备,南方医院医生建议彭兵丰再生一个。“姐妹的骨髓配对成功率很高。”

  按照医生的建议,他们有了自己的儿子。但两年后,彭兵丰2岁的儿子经医院检查为左脑偏瘫。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儿子与女儿的骨髓配对成功。此时的时间为2008年。

  然而,在此过程中,因为接受不了接踵而至的打击,彭兵丰的妻子弃家而去,远走他乡。

  彭兵丰只得把苦自己独饮,带着疲惫的心四处筹钱为女儿做手术。也就是在其儿子与女儿骨髓配对成功的当年,因为没有钱,而推迟了女儿的手术时间。

  为了尽快替女儿把病治好,彭兵丰只得把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照看,独身再下东莞。2008年,他想到了卖身救女。但尽管如此,他仍然没能为女儿筹到钱。

  他放弃了求助别人的念头,躲在东城的一个建筑公司埋头苦干,“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赚到那些手术费。”

  这样一拖又是两年,如今,彭兵丰不得不再次上网发帖卖身,继续宣示自己急切需要得到帮助,因为他女儿在12月上旬就将继续手术,而手术费竟还差一半。

  而在今年5月份之后,其女儿的手术时间已经推迟2次。

  彭兵丰说,他不想让女儿错过最好的治疗时机。“再推迟,女儿就完了。”

小紫萱B型血小板捐献电话:谭全 13794345669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斯里兰卡一服装厂超千人确诊:已生产2亿只口罩出口美国?人口密集时如何防范新型冠状病毒?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国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有些国家病毒仍然肆虐,每个人都不能放松警惕,积极……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老人新冠痊愈后被儿女抛弃是怎么回事?身体哪几个器官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大范围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控制,但最近有的地方却零星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轻度患者经过一系列治疗后,虽然症状能有所缓解,但身体上的某……详细>>

英国首相病情恶化?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4个知识点,要了解!

美国、意大利、英国和印度、日本等国家纷纷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每个人都有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在这特殊时期需了解相关常识,同时做好……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陈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