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每年有13万人死于结核病 平均年龄仅55岁

2010-03-20 20:59: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目前中国内地约有结核病患者约500万人,且每年新增病人150万,约有13万人死于该病,平均年龄仅为55岁,已超过中国全部传染病死亡的总和。这是记者从20日举行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启动大会获得的最新数据。  

  国家卫生部提供的统计显示:中国是全球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患者数量位居全球第二,其中耐多药结核病疫情非常严重。据全国耐药结核病基线调查结果估算,全国每年新发肺结核患者的耐多药率为8.32%,广泛耐药率为0.68%;每年新发耐多药结核患者12万,广泛耐药患者近1万,其危害远远超过艾滋病。 耐多药结核病在中国农村特别是西部地区尤为严重,由于人口流动频繁,对公共卫生造成极大危险。

  据专家透露,中国已成功申请到第五轮全球基金,制定了实施耐多药结核病控制策略,并成为美国礼来公司实施的“全球耐多药结核合作伙伴项目”重要成员。该项目由礼来提供并提供800万元人民币,通过培训医务人员、社区病患健康教育、探索防治和监测方案等,消除对患者的歧视,从而控制“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蔓延。

  旨在为结核病患者营造良好氛围、消除公众疑虑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由北京市卫生局、北京大学等单位联合举办,来自国家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北京等36所高校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启动大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患8种重病必须手术却不耐受手术 医生妙手让少年重生!

缩窄性心包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三尖瓣中度关闭不全、双肺结核伴双侧胸膜炎、肺动脉栓塞 、静脉血栓、慢性淤血性肝损害、重度营养不良……很……详细>>

男子辩称杀人抢劫因患癌 杀害8人婴儿也不放过

“看看他们,连这样的小宝宝都不放过!”一个中年女子手举三张肥白可爱的婴儿照片,在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激动地嘶喊着。她是照片中婴儿的奶……详细>>

长期吃素患肺结核 医生称只吃素易致免疫力下降

随着气温的回升,各类春季传染病都到了高发期。南京各大医院门诊显示,呼吸科病人显著增加,肺结核病人也陆续出现。调查显示,当前的结核病患者……详细>>

肺结核患者日常饮食起居 应注意五点

肺结核是一种高传染性的疾病,凡痰中找到结核杆菌的病人外出应戴口罩,不要对着别人面部讲话,不可随地吐痰,应吐在手帕或废纸内,集中焚烧灭菌。……详细>>

澳专家研发出肺结核新药 在病菌潜伏期就可治愈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澳大利亚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研发出一种新的肺结核药物,可在此病未达到感染的阶段就把病治愈。这可能是50……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