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第35届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举行 康弘药业荣获两项大奖

2024-01-15 10:11:06      

1月10日,以“重启增长引擎——融合创新 质胜未来”为主题的“第35届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在广东广州开幕。康弘药业集团应邀参会,并荣获“2023医药高质量发展成果品牌——头部力量”、“2023医药社会责任媒体观察——责任先锋”两项荣誉。

“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作为国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医药领域全产业链行业盛会,国家药监局等监管单位、医药界专家学者及超过400家医药企业代表齐聚会议现场,分别从政策导向、宏观经济、研发创新、产业升级及营销变革等模块对药品监管与产业发展进行了阐述交流。

 

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

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康弘药业始终坚信,研发创新是推动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基础。目前,公司已上市的22个药品中,有13个品种是独家、15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7个品种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创新药研发上,康弘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用于治疗眼底黄斑变性的基因治疗产品——Ⅰ类生物新药KH631,已完成国内和美国的Ⅰ期临床试验首例给药;国内首个具有合成生物学来源的Ⅰ类新药KH617,是公司合成生物学平台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产品,并于2023年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针对胶质母细胞瘤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取得了中国医药企业在相关国际前沿技术领域的领先。

加强全产业链布局

在加强产品和创新布局的同时,康弘药业还持续完善产业链布局,以严苛的质量标准,不断突破关键技术难点。生物药领域,在北京和成都均建造了国内领先的生物药生产基地,并建立与国际接轨的质量体系,在关键技术上,与国外优秀的生物药企业水平相当;中药领域,持续推进中药产业链质量管理与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将中药的药品质量控制体系向中药材产地种植加工环节延伸,以新版GAP为实施标准,在四川、甘肃、新疆、黑龙江四省建设了多个中药材种植基地,并建立药材信息追溯系统和可视化系统,为中药品种的研发、生产和流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品质保障;化学药领域,旗下四川弘远化学原料药基地已实现投产,全面保障了康弘化学药产品的原料药供应。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康弘药业将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企业原始创新力,助力我国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霍汶希替阿娇报平安!凌晨突发昏厥撞伤,伤口6cm缝合数十针?如何应对头部外伤问题?

头部外伤是最常见的,但头皮血管比较丰富,即使轻伤也会大量流血。头部是重要的部位,那常见的头部受伤有几种情况,该如何正确处理。详细>>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