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健康湾区”融合提速,粤港澳大湾区医疗考察团到访广州

2023-04-17 11:00:20      

4月13日,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来到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广东祈福医院,并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这是考察团在香港恢复全面通关后首次到访广州,标志着粤港医疗交流合作实现新跨越,迈向新台阶。

粤港联动助推大湾区医疗深度融合

粤港澳大湾区医疗专业考察团(下称“考察团”)成立于2021年,主要由粤港澳大湾区经验丰富的业界精英、学者、行政管理者、病人组织代表组成,该项目旨在支持香港医疗界积极广泛参与大湾区建设,通过加强医疗服务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医疗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湾区”提速。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走进广东祈福医院,在医院会议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交流研讨会,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高永文医生,香港专业人士协会主席庞朝辉医生,大湾区医疗协进会主席陈伟强医生等67人;番禺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兼发改局副局长谢柳青等相关领导,广东祈福医院创始人彭磷基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祈福医疗集团董事长孟丽红女士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共建大湾区“健康共同体”

据了解,广东祈福医院是广东省首家涉外医院,一直不遗余力担当香港、内地医疗合作的纽带和桥梁,推动“健康湾区”融合发展,共同构建大湾区“健康共同体”。祈福医院港人就诊已超百万人次,在港人就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门设有国际/港澳台地区客服中心,已被全球40多家保险公司认可,曾被评为“香港市民最信赖的中国内地医疗机构”、“港人最信赖的特色医院和专科医院”。今年2月,广东祈福医院获批为“港澳药械通”指定医院,并即将迎来新一批港医来院驻诊,逐步实现“港医港药,服务大湾区”的格局。

番禺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谢柳青表示:“广东祈福医院为大湾区医疗融合做出许多贡献,医疗服务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大力引进港式医疗服务,不仅惠及番禺本地居民,也为来番禺工作生活的香港居民提供熟悉的港式医疗服务。 ”

全国政协委员、祈福医疗集团董事长孟丽红女士表示:“健康的融合,也是人心的融合。经过大家的持续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为大湾区医疗健康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广东祈福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将“港式医疗”与内地医疗资源优势互补,努力推动卫生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增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百姓健康福祉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祈沅)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络药理学研究证实:连花清瘟对新冠肺炎具有多靶点治疗作用

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林等人撰写的论文《连花清瘟治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网络药理学研究与初证》,近日刊发在《中……详细>>

自拍杆|全国人大代表陈靖:推行分餐制,让公筷公勺成为新时尚?分餐制有哪些好处?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人们开始呼吁家庭用餐用公勺公筷,推行分餐制,这样能防止病从口入。分餐制也就是每个人一份餐具,自主选择食物,独立用……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