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多方权威研究指出:大剂量维C可辅助治疗新冠

2023-01-11 16:00:38      

当前,正是全国上下与新冠病毒作战的关键时刻。多地、多家医院发布新冠诊疗方案,其中上海瑞金医院推荐的一项辅助治疗项目,因其绿色简便,尤其引人关注:“推荐维生素 C 用作新冠辅助治疗,普通型或重症可静脉滴注大剂量维生素 C。”事实上,近三年来,大剂量维生素 C已得到多方推荐使用,它是如何出奇制胜的?一起来看看。

多方权威指出:大剂量维C在新冠治疗中取得突破

2023年1月4日,上海瑞金医院发布的《新冠感染门急诊筛查与救治流程》中提到,可以给予维生素 C作新冠辅助治疗,普通型或重症需要静脉滴注大剂量维生素 C,普通型 100~200 mg/kg/d;重型或危重型 200~500 mg/kg/d。

据报道,早在2020年初,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科主任彭志勇团队就开始进行大剂量维生素C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彭志勇教授指出,大剂量维C不仅可提高抗病毒水平,更重要的是能够预防和治疗急性肺损伤(ALI)和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国外此前的相关研究也表明,大剂量维C治疗急性呼吸窘迫损害综合征等肺损害的病人有良好效果。

2020年3月1日,“上海市2019冠状病毒病综合救治专家共识”中提出,维生素C可用于轻症患者和重症或病危患者。上海瑞金医院重症科主任毛恩强教授在同年4月的国际视频会上则提到,一位老年男性患重症Covid-19,上呼吸机,使用大剂量维C(24内用量高达60多克)后病人血氧等迅速改善,后痊愈出院。

大剂量维C的作用原理:抗氧化

多方证实,大剂量维C在新冠辅助治疗中取得突破,那它的作用原理是什么?

广东祈福医院副院长区俊文博士解释,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高烧、腰背酸痛、乏力等不适症状,本质上是氧化压力的升高。而大剂量维C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可以降低炎症反应和氧化压力。还可通过清除细胞外的自由基,提高T细胞的水平与功能,以起到抗感染、促抗体形成的作用。例如有些新冠重症患者会出现肺损害,而维C治疗可帮助肺部氧化得到改善。

那我们应该如何科学补充大剂量维生素C?

广东祈福医院特针对亚健康人群推出排毒疗法III,含高浓度维C及多种抗氧化剂,具有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增强细胞介导的免疫反应参数的作用,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尤其适合阳康后却疲倦不适、失眠、抵抗力差、易生病、气血精力不足、注意力下降的人群。

更多绿色疗法,助力阳康调理

除了排毒疗法,广东祈福医院还推出同样具有抗氧化功能的三氧大自血疗法,已有超过50年的临床应用历史,可增强机体免疫系统对于病原体的识别和清除;以及胸部深度热疗,可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除体内代谢废物及毒素,修复受损组织。

值2023年新年之际,广东祈福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特为市民定制了阳康调理套餐,除排毒疗法、三氧大自血疗法、胸部深部热疗三大项目,还推出多个中西医结合的特色项目,如拔火罐疗法、针灸治疗、宣肺止咳方、通络方,以及可调理肠道菌群、补充营养剂、增强免疫功能的日达仙注射、免疫营养包、益生菌、乳铁蛋白、维生素D3补充;还有名医指导康复训练理疗等。

如果您已经阳康了,但仍感觉“后劲十足”,久咳不愈、全身乏力、食欲下降、失眠心慌、鼻塞流涕……不妨在名医的指导下进行个性化调理,一对一VIP医疗服务,帮您消除“阳康”后的顾虑。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祈福医院 辅助治疗新冠 大剂量维C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未来五天穗气温持续偏低 华南大部最高气温4~11℃

在短暂的停歇之后,15日夜间起,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南方气温再次下降后,未来一周的时间都将在低位运行,比常年同期明显……详细>>

广医三院立足自身特长 转变服务方式持续发展

2014年12月12日,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院115周年纪念日。为庆祝生日,广医三院于当天上午在医院门诊大楼一楼举办了系列院庆活……详细>>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联合暨大附一院 共建平台远程影像诊断中心

全球结核病疫情及流行情况非常严峻,结核病也不再是临床医疗问题,更是民生和政治问题。在2016年全世界估计新发结核病1040万,登记病例6……详细>>

第二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圆满闭幕 TDDP毛发种植体系备受关注

5月12-5月15日,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毛发分会毛发移植学组、中国中西医结合分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毛发移……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吴晓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