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业界要闻 > 正文

一开学就感冒?家中常备清宣,轻松渡过开学季

2022-02-23 16:02:51      软文

初春乍暖时,在家度过了愉快寒假的孩子们纷纷回归校园,对于家长们来说,这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莫过于开学,不少家长开心之余又有些担心。因为每到开学季往往成为生病季,孩子抵抗力差,换季时节容易生病,有时班里一个孩子生病了,其他孩子也会接二连三地生病。在学校这样的聚集性场所里,孩子们容易出现扎堆感冒、发烧、咳嗽、流涕……各种疾病症状轻重难辨,而且容易迁延不愈,孩子受罪不说,大人也跟着担心。

主要是寒假期间,孩子在家外出减少,再加上疫情期间,防护意识增强,家长们的照顾无微不至,当然就发病少了。开学后,接触病菌的机会也相应增多,感染机会一下子就变多了。孩子抵抗力差,再加上刚开学,孩子的学习压力也是一下子就上来了,部分孩子可能适应不了,也容易生病。

经历了较长的假期,孩子们开学后需要适应期,作为家长应多花时间来陪伴孩子,给他们心理上的安全感,让小孩子逐渐去接受新环境,孩子心情开朗,生病的几率也会变小。

当孩子生病时,应让孩子请假在家休息,做好隔离工作,及早进行治疗。可针对症状选择含有相应治疗成份的儿科专用药如清宣止咳颗粒,可缓解儿童感冒咳嗽、流涕、咯痰、咽红等症状。清宣止咳颗粒是由桑叶、薄荷、苦杏仁、桔梗、枳壳、陈皮、紫菀、白芍、甘草配伍而成,配方更适合儿童,更加安全,口感清甜,孩子服药依从性高,家长再也不用追着喂药。同时家中可以适当备一些清宣止咳颗粒,在季节交替温差变化大或是孩子感冒早期,清宣止咳颗粒能够减少家长很多烦恼。

另外这时候不要急于给孩子减衣,餐食上均衡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加强室外活动,少去拥挤的、相对封闭的公共场所。孩子的免疫力是在不断地和疾病作斗争中建立的,日常做好防护能有效增强免疫力,减少开学季的困扰。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飞龙集团董事长汪新出席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8年11月26日,由中国物资协会主办,沈阳飞龙医药控股集团,步长药业,盘龙药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详细>>

最新研究:电动吻合器有助于降低胸腔镜肺癌手术中的出血并发症发生率

日前,在一项发表于同行评议期刊《治疗进展》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首次在针对肺癌的电视辅助胸腔镜手术(VATS)中评估了电动与手动吻合器两种技……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