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08-22 14:29:40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协办,南方医科大学肿瘤中心(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的“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在广东大厦顺利举行。此次会议邀请了陈冀可院士、姚开泰院士、于丁教授、徐瑞华教授、王远东教授、罗荣城教授等30多位国内外著名肿瘤学者参会并作精彩的学术报告。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展现国内外肿瘤治疗最新成果

本次大会围绕“肿瘤精准医学与生物治疗”这一主题,就肿瘤生物治疗(免疫治疗、分子靶向治疗等)、多学科综合治疗(MDT)与中西医结合、分子诊断、分子靶向治疗、化疗、放疗、外科治疗和中医中药等多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和讨论。

论坛为我们展现了国内外在肿瘤精准医学、生物治疗与免疫治疗、肿瘤中西医结合等领域的基础和临床研究等各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果,介绍了国内外肿瘤诊疗的最新技术以及研究成果,为与会专家、学者、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对推动现代肿瘤生物治疗与中西医结合研究的进程,促进肿瘤治疗的个体化合规范化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姚开泰院士现场做学术报告)

会议亮点多 现场颁发最高荣誉奖

本次大会亮点颇多。今年是“‘CSCO—南方’肿瘤论坛”十周年,论坛为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颁发了最高荣誉纪念奖,以鼓励他为历年来为论坛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论坛还设有多个分会场,开展了不同主题的肿瘤学术交流。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本次论坛还举办了“‘CSCO—南方’首届中青年医生沙龙”,为肿瘤学术界的中青年学者提供了展现学术成果,相互交流的机会。来自肿瘤学术界的新星们参与了这次沙龙,并分享交流自己的学术成果。


(论坛为马军教授颁发最高荣誉纪念奖

(“CSCO—南方”首届中青年医生沙龙”

探讨互联网+肿瘤医学如何擦出火花

本次论坛还开设了互联网+医疗学沙龙。罗荣城教授与王远东教授担任沙龙主持,与现场专家一同探讨互联网浪潮下,肿瘤诊疗发展的新趋势。互联网+肿瘤医疗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广东省中医院肿瘤大科主任吴万垠教授就为我们勾勒出了未来互联网浪潮下,肿瘤治疗的发展趋势。吴教授表示,医院之间的互联网化使得医院之间的联系更加深入。医院之间的检验、检查、注射治疗有望实现互通。在影像检查报告方面,各医院之间还可以“抢单”,为病人的转诊治疗提供方便。病历系统可以设置权限互查,为医生会诊提供便利。互联网平台可以极大的缩短病人的看病流程。病人首先与医生面诊,然后通过网络平台实现远程的会诊和诊疗,减少了病人异地求诊的困扰。

但是吴教授也指出,医疗互联网平台落地还需要协调三方利益。患者、专家、互联网三方的利益如何协调。病人看病难,看病贵如何解决?专家如何配置和利用医疗资源?互联网平台如何进行投资和运营?仍是当下医疗互联网平台建设需要深思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医疗学 靶向治疗 肿瘤 CSCO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社会老龄化问题严峻推动健康服务发展迫在眉睫

2015年12月5日,第四届华南地区健康管理论坛暨2015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广东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广东省民政厅副厅王……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广医三院立足自身特长 转变服务方式持续发展

2014年12月12日,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建院115周年纪念日。为庆祝生日,广医三院于当天上午在医院门诊大楼一楼举办了系列院庆活……详细>>

16岁女孩1个月瘦18斤后终出意外 10个科学健康减肥方法

16岁少女小雨开始减肥。先是节食,跟着网购了减肥产品服用。短短一个月里,她暴瘦18斤,但原本健康的身体也开始状况不断。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