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酒店回应温泉里放辣椒被指浪费,称可以吸收营养?泡温泉需注意什么?

2020-12-28 10:50:41      

泡温泉是最近几年新兴的热门服务行业,尤其是在严寒冬季。因为冬季天气较干燥,泡温泉能缓解皮肤干燥瘙痒,起到保湿效果;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同时辅助治疗神经痛、皮肤病以及风湿等。不过泡温泉要把安全放在第1位,并不是随便就能泡的。

在鸳鸯温泉的“辣池”里放满了各种各样辣椒,水面上还漂浮着一些螃蟹,这乍一看还真像是一个火锅。很多客人都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纷纷下水尝试,不料效果还真不错,顾客都是一致好评,称泡在里面很暖和,池子里的辣椒是真的,确实有股辣味。 此事一经曝光后很快就遭到了大众的质疑,有网友称酒店这么做是在浪费粮食,并对鸳鸯温泉的安全性提出了怀疑。对此酒店负责人表示,早在去年重庆就有这种火锅浴了,今年我们引进过来效果也非常好,我们每次要投放大约20斤辣椒,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塑料的。除此之外,该酒店负责人还表示,这些辣椒的营养都会被人体吸收,因此不存在浪费粮食之说。对于负责人的回应,网友们都议论纷纷,有的网友认为,这满池子辣椒水泡完后岂不是浑身火辣辣的,要是有人对辣椒过敏,后果不堪设想。还有网友认为,酒店称可以吸收辣椒营养完全就是无稽之谈,辣椒营养可以靠肌肤吸收?这明显就是炒作罢了。其实这火锅温泉与普通温泉效果差不多,只不过是多了一些驱寒作用罢了,至于是否对身体有害,这还要看个人的身体情况,毕竟辣椒具有刺激性,因此建议肌肤敏感的人还是不要尝试,否则出了事情可就不值得了。此外,不建议家长带幼儿去,如果孩子在玩耍时不慎将池水弄进眼睛,这肯定会给孩子视力造成损害,所以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理性消费。

泡温泉需注意什么?

1、注意浸泡时间

温泉浴能反复浸泡,泡温泉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以免引起眩晕和全身乏力,特别是心脏病和高血压人群。另外起身时需小心谨慎,防止因为血管扩张和血压下降而引起头晕眼花,甚至跌倒。

2、泡温泉后注意事项

一般泡温泉后不必用清水冲洗,若浸泡强酸或硫化氢温泉,必须淋浴,以免刺激皮肤而导致皮肤过敏。同时泡温泉后需注意保暖,快速用毛巾把身体擦干,尤其是腋窝下、肚脐周围和皮肤褶皱处,然后及时涂抹护肤霜能锁住皮肤水分。

温馨提示

一天泡温泉时间不能超过80分钟,空腹、饭后和酒后都不能泡温泉,至少间隔一个小时左右;过酸和过烫的温泉也不能泡,温度在30~40℃左右;孕妇、皮肤过敏的人、糖尿病患者、有心脏病、高血压和身体不适的人也不能泡温泉。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温泉的注意事项 泡温泉 酒店回应温泉里放辣椒被指浪费

暴雨蓝色预警:广西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天气来临,你该如何应对?

夏季南方雨水增多,最近几天全国各地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暴雨或强降雨,甚至有的农作物和村庄已经被淹没,面对强降雨天气时必须做好应对措施,保障……详细>>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怒!女子用自行车撞击并掌掴女童,警方:是亲妈?打骂孩子到底有多么可怕?

棍棒下出孝子,这句话深入人心。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若孩子过度任性会开始动手打孩子,但你知道吗,打骂孩子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孩子……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