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贺军翔让妻子提前两周剖腹产,不想要处女座宝宝?剖腹产不能早于哪个时间段?

2020-09-24 09:13:52      

很多家庭因为一些因素而让孕妇提前接受剖腹产,让孩子提前出生。但小宝宝在妈妈肚子中生长发育是有一定的规律性的,一旦违反自然规律,势必会对孩子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9月23日,根据台湾媒体报道称贺军翔出席活动时透露妻子提前两周剖腹产,原因是不想女儿当处女座宝宝。他表示若二胎女儿在预产期出生会是处女座,但他和太太都觉得处女座个性“龟毛”,在咨询医生意见后,决定提前两周剖腹生孩子。虽说已经咨询了医生,但是提前剖腹产生下的孩子,第一可能会对女方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其次提前剖腹产生孩子,也可能导致这个孩子出现一些先天的疾病或者缺陷。因此,对于提前剖腹生产,还是应该慎重考虑,不要因为一些不必要的原因影响母亲和胎儿的健康。

剖腹产不能早于哪个时间段?

有条件的话最好是顺其自然,当胎儿有发动迹象时再采取剖腹产或顺产。若孕妇特殊情况下需提前剖腹产的话需在39周以上,此时胎儿器官已经发育成熟,发生疾病的风险比较小。虽然37周左右孩子已经是足月儿,但各个器官还没有完全成熟,特别是肺部,出生后需在保温箱中待很长时间。

提前剖腹产有哪些坏处?

1、增加小宝宝患上肺病风险

临近生产的前三个星期,胎儿肺部慢慢发育成熟。等胎儿完全发育后就会发出信号,准妈妈做好分娩的准备。若提前剖腹产,孩子的肺部发育不完善,可能会引起肺部疾病。

2、胎宝宝窒息

孕妇有分娩症状后,打催产素能加强子宫收缩,缩短产程,而且不会对胎儿带来任何伤害。但孕妇没有任何分娩的症状,却提前剖腹产,需一次性用大量催产素,这样会使得胎儿子宫内缺,甚至会引起胎儿死亡或新生儿窒息

温馨提示

提前剖腹产出生的孩子抵抗力比较弱,若没有及时补充所需营养,势必会影响正常发育,同时也会增加患上肺炎以及颅内出血风险。另外也会对女性身体带来致命损伤,影响产后恢。因此要尊重大自然的规律,生产顺其自然即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的时间 剖腹产 贺军翔让妻子提前两周剖腹产

按“点”行事才能事半功倍 最佳怀孕为17点-19点

最佳健康时间表详细>>

全国0-6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率为28%

5月20日即将到来,当全国的年轻人都在为5·20这个数字庆祝时,恐怕没有太多人知道这一天同样也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在一片为爱欢庆的氛围……详细>>

为何女人比男人起床气大 身体“疼痛”

英国科学家新近研究发现,女性的“起床气”似乎来得更猛烈些。他们发现,女性所需睡眠时间比男性要长。如果一个女性睡眠时间不足,她所承受的精神……详细>>

研究显示:坐屏幕前超4小时心脏病几率翻倍

研究者指出,或许因为久坐导致了新陈代谢的改变,所以在屏幕前消磨时间与心脏病及其他致死疾病呈密切相关趋势。详细>>

货车司机酒后上高速后昏睡 喝多少酒不会有酒驾风险?

大多数交通事故发生跟酒后驾驶有关,酒后驾车已成为交通事故的第1杀手。由于酒精刺激而使得精神过度兴奋,不知不觉过程中就喝多。血液中酒精浓度……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