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儿童患癌病例增40% 儿童患癌有十个征兆

2016-09-07 14:08:08      家庭医生在线

癌症一般来说都是中老年人比较,不过随着不断的发展,儿童患癌的病例越来越多。据报道,英国儿童癌病组织发表报告指,受空气污染、杀虫剂、不良饮食习惯及辐射的影响,过去16年来英国儿童患癌个案急增40%,这显示了现代生活严重危害儿童健康。下面我们看看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患癌率增加?

导致儿童患癌率增加的因素有哪些?

儿童癌症的病因学是多因素、多元性的,大体上以遗传因素、免疫因素和环境因素为主。

儿童恶性肿瘤常与遗传性的基因损害有关,如视网膜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恶性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儿童肿瘤具有遗传易感性的典型范例,已经证实为染色体异常所致,具有家族性。

免疫缺陷的儿童容易患霍奇金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发病与一些免疫缺陷性疾病有关。相关证据表明,胎儿在母体内发生的染色体异常才是患病的根源所在。

儿童恶性肿瘤发病与有害环境因素及不良生活方式的关系已经受到广泛关注。母亲吸入大量工业污染物的胎儿在出生后的患癌风险明显高于其他儿童。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科学家根据一张标示有化学散发物的地图,对死于癌症孩子的记录进行分析。胎儿时期在有害化学散发物周围1公里地带度过的儿童,死于癌症几率是生活在距离化学物16公里的2至4倍。科学家认为,多数儿童的癌症或许是由于出生前的一段时间遭遇高浓度化学物质的影响。其中,生活在一氧化碳(内燃机的产物)或是丁二烯(生产合成橡胶的原料)环境下的胎儿患癌几率为最高。由于儿童免疫功能较弱,化学物质超标如装修房屋所使用的油漆中富含锰,儿童吸入后可导致儿童基因突变,从而引发白血病。

感染和电离子辐射对儿童癌症发病的关系尚未能有统一认识。

EB、动物传播病毒可能是致病因素。“联合王国儿童癌症研究”把感染确定为迄今最有可能导致儿童患白血病的因素。这项持续15年的研究发现,儿童白血病大多在形成前便有苗头,婴儿常常发生细胞变异。婴儿或儿童时期发生感染,常被视为引发异常免疫反应、导致患白血病。胎儿宫内X射线暴露和孕前父亲X射线暴露均有发病的危险。

儿童患癌有十个征兆

● 不明原因的发热、低热,持续不退的发热,发热见于很多儿童恶性肿瘤

● 牙龈和鼻出血

● 非营养性的贫血

● 渐进性的体质消瘦

● 关节疼痛,5‰~20‰的关节疼痛发生于白血病患儿

● 骨骼、肌肉疼痛多见于骨肉瘤、白血病、神经母细胞瘤等骨浸润性肿瘤

● 淋巴结肿大

● 反复头痛、呕吐应是脑癌的主要早期症状,应行CT/核磁共振检查

● 皮下或其他部位的肿块

● 无痛性腹部肿块,大部分慢性白血病有巨脾,神经母细胞瘤和肾母细胞瘤也可以出现腹部肿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患癌症状 儿童患癌因素 儿童患癌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研究称高血压或是自身免疫体疾病 日常预防高血压知多少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10日报道,最新的研究发现:高血压可能是自身免疫体疾病。这一新发现可能带来治疗的新方法。在澳大利亚,大约有400……详细>>

28岁伴娘狂喝白酒命丧于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症状有哪些?

9月11日,一则疑似“伴娘饮酒死亡”的视频在朋友圈里疯传,据了解,10日,文昌市文城镇维嘉酒店举行一场婚礼,28岁的伴娘杨某因酒精中毒,……详细>>

孩子喝三年陈酿冬瓜水致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表现

最近三个亚硝酸盐中毒的患者,而这他们都是吴女士家的三个孩子,分别是4岁的大儿子,和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而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和……详细>>

2岁男童近视两千多度确诊马凡综合征?马凡综合征有哪些症状?

相信大家对马凡氏综合症很陌生,这属于遗传性结缔组织疾病,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患者四肢脚趾和手指细长不匀称,身高比正常人高,同时伴有心血管……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