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黄色高温预警继续!三伏天警惕这些“高温病”

2020-07-20 09:01:55      

入伏以来,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并且仍在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浙江福建等8省区局地最高气温或达40℃,在高温天气里,我们更要注意身体健康,警惕这些“高温病”。

高温天气哪些疾病高发?

1、心梗

临床研究证实,当气温超33℃时,湿度大,含氧量低,血液集中于表面,人体代谢加快,氧气需求量增加,血液黏稠,容易形成血栓。“夏季,这3类人很容易患心梗,尤其要注意: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及糖尿病患者,且防护措施做不到位;大量运动后脱水而不及时补水造成水电解质紊乱;经常熬夜、心理压力过大、过量吸烟喝酒等人群。

2、痱子

痱子是高温天气容易发生的皮肤病,特别是年纪小的孩子,容易出汗,身体褶皱部位,容易出汗,如果汗液没有及时擦干,就容易诱发痱子。

3、腹泻

体表血管扩张,更多的血会聚集到宝宝的体表部位,导致宝宝胃肠道的血液供应相对减少,使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进一步下降,抗病能力下降,这种情况下,如果饮食不健康,例如,摄入较多生冷食品等,就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

如何预防“高温病”?

1、及时补水。不论运动量大小都要及时补充水分,千万不要等口渴时才饮水,因为口渴表示身体已经缺水了。养成外出随身携带水杯的习惯,可以带上解暑的凉茶,如金银花、竹叶水,新鲜果汁也可以。

2、容易中暑的市民建议随身携带风油精等药品,出门前可以少量涂抹太阳穴、人中并按摩。

3、多吃蔬菜水果,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补充维生素。夏天出汗多,容易丢钾,可以适当补充香蕉、西瓜、黑木耳等含钾食物,高血压的市民可以晨起空腹喝一杯淡盐水。另外,千万别为了一时凉快而饮用冰冻饮料,以免造成胃部痉挛。

4、保证充足的睡眠。中医上说:“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得到放松,提高免疫力,体质增强了,就不容易中暑。不过,睡眠时要注意,不要让空调和电风扇正对着头部吹,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预警 三伏天 高温病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2010年广东省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学术会议在广州举行

2010年12月3至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省中医院皮肤科、广东省中……详细>>

【5.18】广东省中医院:血管健康日之第二届冠心病公益学校《塑心学堂》开班招生啦!

每年5月18日是血管健康日,旨在呼吁人们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心血管危险因素。详细>>

对不起大家!”北京石景山万达女子自述为何破坏报警器外出?去公共场所时如何防范新冠病毒?

最近半个月新型冠状病毒在北京蔓延开来,在这重要时刻高危地区的人群还需做好防范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门。但因为其他因素必须去人多的地方或……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