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宠物狗或能影响儿童社交情绪 家中养宠物对儿童有哪些好处?

2020-07-13 09:01:41      

随着经济发展与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家庭养宠物狗,那么宠物狗对人们有哪些好处呢?有权威期刊杂志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养狗家庭中的幼童,其社交和情绪的健康状况均好于未养狗家庭中的幼童。事实上,家中养宠物对儿童的好处还不止这些。

家中养宠物对儿童有哪些好处?

陪伴孩子成长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大多忙于工作,在家里根本找不到合适的玩伴,在一栋栋高楼里,虽然看似大家住得近了,但是很难说你认不认识家对面的邻居,很少有以前那样街坊邻居的孩子成群结队一起玩了。

孩子自己在家玩玩具也无法慰藉自己内心的孤独感,这时候家里有一只宠物再好不过了,最起码可以让孩子有个可以互动玩伴。

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做计划的习惯

一般孩子如果自己选择了宠物,他会乐意承担照顾宠物的责任,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加强了孩子的责任意识和动手能力,还会慢慢地让他自己养成时间安排的习惯,毕竟宠物也要吃饭、遛弯、洗澡,而孩子通过每天照顾宠物的经验,至少也会在心里把照顾宠物的时间给定下来。

有利于孩子积极向上情感的培养

一般来说,养宠物的孩子爱心、同情心都要比那些不养宠物的孩子强一些,并且长期养宠物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有益影响,对缓解压力和孤独感的作用也很大,所以,养宠物其实对孩子产生积极心理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养宠物有哪些注意事项?

加强孩子对日常卫生的重视,让孩子不断认识到了勤洗手,注意卫生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狗狗是需要遛的,那么外面遛完一圈回来,或多或少脏脏的,这时候孩子想和狗狗玩,我就要求尽量少接触狗狗脚爪,腹部等直接暴露在地面的位置,玩好也要马上洗手消毒。渐渐地孩子就明白,在外玩耍后,都要注意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宠物的好处 宠物狗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长期不吃肉有什么危害?这几类人一定得吃肉

近年来,许多人为了健康、减肥,以及为了保护动物而提倡素食主义,倡议人们不要吃肉食,只吃素食,那么,如果真的可以只吃素食而长期不吃肉食吗?……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每天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正确走路有5方面讲究

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然而,英国慈善组织漫步者协会和麦克米伦癌症援助组织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坚持行走1英里(约1.6公里),……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