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2020-07-01 09:26:47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但有的人却钻法律空子,最近山东冒名顶替取得学历的情况很多,这让人们不禁一颤。不过现在国家正严厉打击顶替事件,不用太担心,自然会给被顶替者一个交代。将要面临高考的莘莘学子,保持良好的心态来迎接高考。

29日晚,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山东聊城市冠县、东昌府区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调查处理结果及相关情况,共计46名相关人员被处理,其中两名顶替者陈艳萍、陈伟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高考期间要注意什么?

1、先了解高考考场路线

高考前提前去高考场地实地考察,清楚去考场的路线,计算去路上需花费的时间,保证不会迟到。若离考场比较远,可提前预定靠近考场的酒店。另外还要知道自己在考场的具体座位,看看座椅的高度是否合适,上下午考试时阳光会不会直射自己的座位,若有问题,需及时向监考老师提出帮忙解决。

2、注意高考期间的饮食

高考期间要注意营养均衡,有充足的能量,饮食清淡且易消化,更重要的是保证食物干净和卫生以及色香味俱全。不能让孩子大鱼大肉的吃,以免使得消化不良而影响考试发挥。

3、带全备考的物品

有很多考生高考前过度紧张,总是忘记带身份证和准考证等。高考前可以把备考的物品列一个清单,按照清单要求提前准备好,高考当天要反复确认。

4、提前关注天气变化

一般在7月份天气比较炎热,南方可能遭遇大风大雨等恶劣天气,需提前关注高考期间的天气和气温,提前准备好衣服和雨具等。

5、保证有充足睡眠

大部分考生高考前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失眠是正常的现象。家长不能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要给孩子创造安静的睡眠环境。另外家长要做好引导,让他们利用必要的时间来闭目养神。

温馨提示

在高考期间可以适当的做有氧运动,如伸展运动或散步以及快步走等,听听轻缓的音乐,能促进有益的神经递质分泌,避免过度焦虑和紧张,但不能做剧烈运动,如打篮球或踢足球等,以免伤害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期间需注意事项 冒名顶替上学事件 高考期间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注射疫苗后出现肾衰竭 什么情况孩子不能接种疫苗?

儿子注射出血热疫苗之后导致肾衰竭!2002年,禄护仓的儿子只有11岁8个月大。当时,村里广播通知说县防疫站(现为县疾控中心)到该村接种出……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广州一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饭桌上离不开喝酒助兴。经过调查发现,每年有上百万个因为喝酒而死亡的事件,因为他们做了酒后不……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