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广州一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2020-09-29 09:12:15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饭桌上离不开喝酒助兴。经过调查发现,每年有上百万个因为喝酒而死亡的事件,因为他们做了酒后不应该做的事,所以要了解酒后的紧急事项,避免危及生命。

9月28日讯 近日,广东广州。一醉酒男子私自进入他人车内休息,被车主发现时已在后排座位上死亡。新闻发布后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具体内容如下:近日,广东广州。一醉酒男子私自进入他人车内休息,被车主发现时已在后排座位上死亡。车主表示,门锁曾换过“有时灵,有时不灵”,不管车门当时是否关紧,门锁是否坏了,他都无责。有律师表示,私自进入他人车内是侵权行为,车主无过错,无需担责。目前警方已排除刑事嫌疑。

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1、不能自行抠嗓子催吐

部分人因为应酬需求必须喝太多酒,为能防止酒醉会去洗手间抠嗓子催吐,确实能缓解醉意,不过也会诱发一系列问题。指甲过长或太尖会刺激口腔黏膜和咽喉,损伤食管、气管和咽喉部,同时也会影响消化系统正常运转,甚至诱发急性胰腺炎

2、喝酒后不能乱吃药

喝酒后不能吃头孢菌素类药物,这类药物会和酒中酒精发生化学反应,轻者出现头晕头痛呕吐,重者可危及生命。若不知道自己服用的药物会不会跟酒精发生反应,尽量喝酒后不要服用药物,以免带来不可逆的损伤。

3、不能立马洗澡

喝酒后会感觉到全身难受,部分人习惯冲澡,但这是错误的做法。冲冷水澡会使得血管突然收缩,加剧身体不适感。冲热水澡会使得热气在体内聚集,不能及时散发热气,加重醉酒状态,甚至引起晕厥

4、立马睡觉

喝醉酒后人们最想做的事莫过于躺在床上睡觉,不过身体中90%的酒精通过肝脏消化和代谢。睡着后会降低代谢功能,易引起酒精性脂肪肝。喝醉酒后不妨喝杯酸奶,让自己清醒一下,也可以多喝水来加快酒精消化和代谢速度。

温馨提示

除了不能做以上事外也不能性生活,因为喝酒后易出现充血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前列腺,强行性生活易引起前列腺疾病,对睾丸带来损伤。若不小心怀孕,易引起胎儿畸形或胎儿先天性发育不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的禁忌事项 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 广州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300%,冬天冷不冷?冬季供暖需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怎么能缺少暖气,特别是在北方。虽然能抵御寒冷,但也要注重于个人健康和卫生,因为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可引发暖气病。详细>>

景区热气球带飞工作人员悬半空?乘坐热气球注意哪些事项?

现如今,乘坐热气球飞行已经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航空体育运动,热气球也常常应用于航空旅行和航空摄影。不过这几年却出现热气球着火坠落的惨剧,那……详细>>

央视曝光糖浆食品伪装神药骗局 提醒:“就医请前往正规医院”? 自行购药需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小毛病如感冒发烧、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但现在大部分药店以盈利为目的,会推销各种昂贵的药物,使得消费者上当受骗……详细>>

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冰雪季即将在阿坝启动?冬天锻炼身体应注意哪些事项?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特别是在冬季坚持锻炼能加快脂肪燃烧速度,降低流行……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