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已连发27天暴雨预警 持续阴雨天几种疾病多发

2020-06-30 09:22:14      

进入6月以后,全国各地接连发生连雨天气,据报道,从6月2日到28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发布暴雨预警27天,持续时间近年少见,由于雨水过多今年是三峡完成了首次泄洪。阴雨连绵不仅影响心情,对身体健康也可能造成影响,特别是以下几种疾病,最怕“雨季”。

1、肠胃病

天气炎热或潮湿,食物易腐烂变质。医生提醒,不要食用变质、过期食品,以避免腹泻腹痛等急性肠胃疾病。同时在湿热天气时,不宜过多进食冰冻西瓜、凉茶冰水等,以免损伤脾胃。

2、呼吸道疾病

阴雨天时,温差大、湿气过重易致呼吸道疾病。医生提示老年人,即使阴雨天也要适时开窗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3、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一种退行性病变,受潮湿、寒冷环境影响病情容易加重。一些患者在阴雨天不注意保暖、过度使用膝关节,很容易诱使该疾病发作。

阴雨天最好使用空调抽湿功能或者排风器,在房间放置除湿设备。避免穿未彻底晒干的衣服,待天气好转后,应及时晾晒衣被。老年朋友还要注意出汗的问题,因为汗液分泌增多,容易导致皮肤瘙痒和出疹子,穿衣服要注意透气吸汗。

建议公众,要注意个人卫生,饭前饭后要洗手,保证充足睡眠,平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同时每天保持一定量的运动,愉悦心情,让“湿气病”无孔可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续暴雨预警 暴雨预警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16岁男孩连续“吃鸡”6小时猝死,警惕这些猝死原因

近日,网上有一篇文章报道了一名16岁的男孩子连续吃鸡6小时猝死,送到医院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详细>>

北京连续刺医案嫌疑人被抓 举报人获奖5万元

今年4月25日,人民医院刺医嫌疑人吕福克被警方抓获。昨天记者获悉,警方兑现承诺,向提供线索的热心群众颁发了5万元奖金。详细>>

面临刑事追究!河北男子连续三年酒驾被查?酒驾的危害有哪些?

酒后驾驶危害猛于虎,一半以上的交通事故跟酒后驾驶有关,显然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不妨来看一看酒驾的危害。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