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生宿舍产子身亡 揭秘分娩会发生的意外情况

2016-03-28 16:47:4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学,是每个人成长回忆最多的地方,但是在大学这个环境相对简单的地方,却总是发生让我们理解起来很复杂的事,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一名女生意外身亡。知情者透露,今天早晨七点左右,在山东城建学院四号宿舍楼4516房间,一名女生被人发现趴在阳台上死亡,被发现时身边还有一名刚出生的婴儿。

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孟凡辉描述:“当天晚上她光说肚子疼,谁也想不到有这样的事。”这名女生为什么没有向同宿舍的舍友求救呢?孟部长说,因为放假的原因,该女生宿舍就只有她自己,但就在昨晚还有其他宿舍的同学去看过这名女生,两人一同上厕所时,这名女生还专门把同学给支开了。

分娩会发生的意外情况:

一、 胎膜早破

临产前胎膜破裂叫胎膜早破,是常见的分娩并发症。因为胎膜破裂后子宫内部就与外界直接相通了,外部细菌可以经阴道上行感染,有可能出现宫内炎症。

一般我们将胎膜早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还没有到37周时胎膜突然破裂,这往往是因为有感染增加了胎膜的脆性,造成早破水,这时孩子还没有足月,需要保胎。还有一种情况就是37周后胎膜早破,这往往是因为胎位不正,前羊水囊受力不均造成破水,这些就需要及时引产,尽早结束妊娠。

有的准妈妈可能会担心,胎膜早破羊水流出,如果遇到外界压力没有了羊水的缓冲作用,胎儿会不会有危险?其实羊水是胎儿排尿和吞咽羊水,以及羊膜分泌不断产生的,所以准妈妈们不必过分担心。

二、羊水混浊

羊水是胎儿的生命之水,在妊娠初期它是透明、色,进入妊娠晚期变成乳白色。当胎儿宫内缺氧时可以造成肠部蠕动亢进,排出胎便,进入羊水,使羊水污染,因此羊水的性状直接反应胎儿在宫腔是否有缺氧和是否安全。胎儿缺氧越严重,羊水颜色越深,轻度缺氧时羊水是淡黄色的,重度缺氧时羊水就是粘稠深绿色的。以上说的统称为羊水浑浊。

三、产中及产后大出血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超过400毫升时为产后大出血。这是造成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发生率约占分娩总数的1%~2%,一般多发生在产后2小时以内,如在短时间内

大量失血使产妇抵抗力降低,就容易导致产褥感染休克时问过长还可因脑垂体缺血坏死,以后出现综合征,即产后大出血后遗症。因此,产妇要和医生协作,互相配合,以预防产后大出血的发生。

分娩时正确做法:

1、孕妇要以平静的心态待产。打消顾虑,坚信每个做妈妈的都可以平安分娩,我也一定能顺利的通过。

2、以充沛的精力进入分娩。有产兆后,要保证休息,注意营养,保存实力。

3、学习分娩的呼吸方法。临产后,子宫收缩逐渐有规律而且有力,在宫缩时可采用深吸气—长呼气的呼吸方式,使腹部放松,减轻疼痛。

4、正确的分娩用力方法。当分娩进入第二产程,胎儿的头已到达骨盆出口,胎儿要借助母亲的产力(子宫收缩、腹压等将胎儿娩出)。所以母亲使用正确的分娩用力方法是很重要的。在宫缩时可采用深吸气—屏住气片刻—长时间用力向下屏气,迫使胎儿头下降。宫缩间歇时,放松休息,采用均匀呼吸,等待下一次宫缩再用力。

5、胎儿头娩出的一瞬间,为避免胎儿头娩出过快、过猛,此刻应与医生紧密配合,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力后,放松、哈气……直到胎头慢慢娩出。胎儿娩出后,你会感到无比的轻松,也会感到很疲劳。当医生把宝宝抱到你的怀中,紧紧搂抱着她时,你会体会到初为人母的幸福与喜悦,为天底下所有母亲的艰辛而感到母亲的伟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时正确做法 分娩意外情况 分娩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详细>>

劲牌保健品未获许可先卖达2年 选择保健食品认准“蓝帽子”

“劲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哟”,这句广告语红遍大江南北,让劲酒及整个劲牌公司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企业。然而,劲牌系公司劲牌生物医药公司(以下简……详细>>

阚清子晒经纪人催运动截图直呼自己很难瘦?如何正确减肥?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认为身体越瘦越好,相当一部分女性为能达到减肥目的而节食、吃减肥药和做剧烈运动等,结果非但达不到减肥目的,反而弄得一……详细>>

同服藿香正气水和头孢会丧命? 使用头孢类药物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藿香正气水的用量又上升了。一条针对藿香正气的消息,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疯传。该传言很震撼地告诉你,藿香正气水和头孢在一起就是毒药,会……详细>>

男子自学心脏复苏救回67岁溺水老人 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是怎样的?

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骤停者的重要措施,仅仅有4分钟的黄金抢救期。患者一旦出现心脏骤停,组织器官就无法得到血液和氧气供应,使得身体处于缺血缺……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