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日本国民级女星冈江久美子因新冠肺炎逝世 为何老年患者死亡率更高?

2020-04-26 09:02:14      

日本新冠肺炎的发展态势也不容忽视,也有一些演艺界大师“中招”,据报道,日前日本国民级女星冈江久美子因患新冠肺炎去世,中年63岁,据知情人表示,冈江久美子在2019年末进行过乳腺癌手术,免疫力低下可能是导致重症发生的原因。

我们都知道,病毒和疾病更容易攻击免疫力低的人,不过不同病毒,主要感染的对象及严重程度各不同。

这次的新冠肺炎,则以老年人、慢性病人和男性为主要高危人群,根据统计显示我国境内有87%的感染者为30-79岁,美国医学会杂志研究发现,在我国确诊患者中,新冠肺炎的感染者在1-9岁和10-19岁,分别只占了1%,而且死亡率为0。但70岁以上的感染者,却有8%的死亡率,80岁以上的死亡率更高;另外,慢性病人死亡率分别为: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为10.5%、糖尿病的患者为7.3%、慢性呼吸道疾病的患者为6.3%、高血压的患者6.0%,而癌症也有5.6%。

有慢性病,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一般堪忧,慢性病也容易导致免疫失衡,这会导致这些人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现器官衰竭,因此也容易导致死亡的发生。

老年人如何降低风险?

如果你属于弱势群体,或者与弱势群体有过密切接触,要注意个人卫生。

尽可能清洁双手,包括出入楼宇;使用"手机支付"来购物,而不是用现金;在合适的时间旅行,尽量避开人群;在可能的情况下,要求公共交通工作人员和出租车司机打开车窗;定期清洁和消毒经常接触的表面。

限制公共交通工具的使用和非必要的旅行,以减少接触病毒的机会。

当家人或朋友生病时,不互相探望也是合理的。

即使是健康的年轻人,也不要觉得自己没有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同时要记住,年轻人阻止病毒向更脆弱人群传播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外,有研究显示,与女性相比,男性更易感染新冠肺炎,重症率、死亡率也更高,研究首次通过大样本荟萃分析清晰证实了男性在新冠肺炎的发病率、重症率、以及死亡率上均要高于女性。同时,它还揭露了背后的生物学原因,证明了新冠病毒入侵的关键分子 ACE2 因受到雄激素受体的正向调控,在男性肺细胞的表达和分布要高于女性;以及男性肺细胞受到病毒攻击时自身免疫反应相较于女性更弱等特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肺炎 冈江久美子逝世 冈江久美子

台风“海马”将深入内陆10省 台风肆虐如何安全出行?要警惕哪些疾病?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今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 晚的台风……详细>>

门把手、水龙头都可能间接传播病毒 在家该如何做好防护?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仍在防控中,据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的门把手上面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不仅仅是门把……详细>>

李朝龙教授新书《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则临床验证》发布会隆重举行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荣誉院长、华医学创始人李朝龙教授提出创新医学理论“中医流体学”,其撰写的专著《中医流体学理论与实践——疑难病清补运通用治……详细>>

机器人给9岁孩子脑部做手术 植入10根电极精准定位病灶

4月12日,南医三院“华南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国第一个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将致力于神经外科新技术的研究、创新……详细>>

全球疲劳指数中国排名第九 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身体疲乏和精神困倦症状能有所缓解。但长时间休息后仍然感觉到疲累,十有八九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长期疲……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