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日本一幼儿园8名幼儿感染新冠病毒?怎么避免新生儿、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2020-04-28 09:31:35      

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很多家长担心孩子中招。本身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再加上自制力差,外出时被感染的几率极高。因此家长一定做好保健工作,帮助儿童做好防护。

4月22日报道,东京都济生会中央医院22日宣布,医院附属幼儿园有8名婴幼儿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8人没有发热等明显症状。4月16日,该幼儿园一名员工被确诊感染,随后园内的幼儿都接受了核酸检测。

怎么避免新生儿、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1、正确隔离

当孩子有疑似病例时需做好居家隔离,不能在同一个房间内,也不能近距离接触。在家佩戴N95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尽量给孩子选择儿童专用的N95口罩,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

2、做好日常防护

家长在打喷嚏咳嗽时应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挡,然后把衣服脱下来仔细清洗,用过的纸巾包好扔进带盖的垃圾桶内,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期间不能亲吻孩子,也不能对着孩子呼气和喘气。孩子的餐具和饮具需定期消毒,不能嘴对嘴给孩子喂食物,也不能用嘴巴吹气的方法让食物变凉。不能去人口密集且封闭的公共场所,外出时必须戴上口罩。回到家后立即更换鞋子和衣服,并且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指导孩子清洗手,用淡盐水漱口。

3、严格规范洗手

家长督促孩子勤洗脸、勤洗手,出门时戴上口罩或手套,不能乱摸。纠正吃手的坏习惯,不能用手挖鼻孔、揉眼睛和嘴巴。同时告诉孩子不能触碰公共区域的物体表面,特别是电梯按钮。大小便后、吃饭前、接触不洁物体后需及时洗手。

4、做好室内环境通风

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空气净化器或紫外线消毒。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开窗通风一次,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房间通风时把孩子转移到其他房间,做好保暖工作,防止受凉。

温馨提示

在这特殊时期必须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干净和整洁,每天用75%的酒精擦拭物体表面。孩子的玩具、学习以及生活用品,只要能耐高温,不妨放在开水中煮沸30分钟可达到消毒效果,也可以放在太阳下暴晒6个小时。家长不能让孩子长时间玩电子产品或手机,可适当的安排其活动,期间保证营养均衡,多吃含高蛋白质食物、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和蛋类必须彻底煮熟煮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避免感染 日本一幼儿园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昨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曹杰与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王迎军签订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协议书》。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河北一对兄弟确诊并公布行踪:哥哥曾去酒店参加午宴,弟弟4次乘坐高铁?特殊时期如何安全乘坐高铁?

总以为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全面控制,然而进入冬季以来,各省份有零星般出现本土案例和输入性病例,这让众人担忧。尤其是长期出差的人,难免会乘……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引进全球高端平台MR750

广州华侨医院引进的PET/CT- MR三模式显像系统为全球最先进的分子影像配置,国内首家。为临床应用和科研拓展提供了当今最高水平的影像技……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