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喝水不要喝这几种水!每一种都很常见

2020-04-06 14:14:54      

相信大家都知道,没有水也就没有生命。我们人类每天都需要摄取一定的水分,才能维持生命的健康,但如果告诉你有的水喝了对身体健康有影响,甚至会致癌,你怕不怕?关于这一说法,我们就来看下到底正不正确。

生活中我们能接触到的水的种类很多,那么到底哪些水不适合我们喝呢?

1、生水

生水也就是没有烧过的水,比如我们的自来水或者山林中的泉水都属于生水。在我们国家,喝水一般会进行加热后再饮用,因为自来水中可能会存在一些细菌或者其他的微生物,如果直接饮用,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肠胃不适,而一些天然的山泉水则可能存在大量的矿物质,有的水喝了之后甚至会中毒,建议大家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和大自然中的天然水。

2、千滚水

什么是千滚水呢?其实就是反复加热的水,有传言称千滚水会致癌,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种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水中确实含有微量的亚硝酸盐,但通常情况下是极微量的,不会对人造成明显的影响,对人体造成不了危害。

3、隔夜水

大家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喝了隔夜水后,经常会拉肚子跑厕所。这并不是因为隔夜水本身有什么问题,而是经过一夜的暴露,许多微生物进入到了水里,所以再去饮用,就很容易造成肠胃刺激,引发腹泻

4、热水

多喝热水,包治百病。我们常常用多喝热水来调侃,其实过热的水不仅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有可能会致癌。当然,这个热水要到达一定的温度,超过65°,因为这个温度很可能会损伤食道粘膜,导致食道癌的发生。这个信息是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的,所以建议大家尽量将热水放置温水后,在进行饮用。

5、饮料

生活中有许多人会选用饮料代替水,这种做法是不明智的。饮料虽然好喝,但却不能够当做水来频繁的喝,饮料中通常含有大量的糖、盐、防腐剂等化工产品以及大量的营养热量,一方面这些物质的代谢会加重身体的负担,尤其对肾脏损伤很大,另一方面,经常喝饮料还容易导致肥胖,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其实呢,喝水就喝处理好的干净水即可,重要的是把握好每天喝水的量和规律,建议成年人每天饮用八杯左右的水即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