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儿童网红玩具“人造雪”存安全隐患 这些玩具“陷阱”家长要警惕

2020-02-26 09:05:51      

近期,有一种网红玩具走红了,很多家长都给孩子买来玩,这就是一种利用白色粉末和水制成的“人造雪”,但是你可知道,这样新奇的玩具可能存在某些安全隐患,并不建议让孩子拿来玩。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有趣又新奇的玩具在孩子之间十分流行,但却存在安全隐患,家长需要为孩子仔细甄别。

这些流行玩具很危险,别给孩子买

儿童弹弓、玩具枪

在市面上,有一些仿真玩具颇受孩子的欢迎,例如铲锹、弹弓、皮筋、玩具枪等等,深受孩子们的喜欢,特别是男孩子,用仿真枪即使是拿花生米当子弹射出去,威力也很惊人。

水晶泥

色彩斑斓的水晶泥等“泥”类玩具,其中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的硼砂,这是制作泥类玩具的必备原料之一。短时间内过量摄入,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忧郁、惊厥、皮肤潮红、循环衰竭等症状。一旦长期大量摄入,还可能引发孩子多脏器的积蓄性中毒,多种器官损伤。

婴儿充气玩具

很多孩子喜欢玩水,孩子玩水家长总是格外小心,给孩子准备一些充气的玩具在水中玩,但是曾经有多次因充气玩具破裂而导致儿童溺水窒息的事件见诸报端,家长在选购充气玩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快速折叠蹦床

孩子蹦得越高,受伤的风险就越大。这个蹦床针对的是六岁以上的儿童,而且弹力很大,它的安全性很低,也没有带防护性的扶手,所以孩子失去控制撞到家具的可能性都很高。这款蹦床的外包装上有以下警告,如果孩子不慎将头部或颈部朝下,会导致严重伤害、瘫痪或死亡! 那么既然制造商觉得有必要贴上这种警示标签,那么这款玩具可能不适合六岁的儿童吧。

三类玩具对孩子或对孩子健康产生危害

1、三产品

许多家长对孩子的玩具不上心,觉得孩子的玩具没有那么重要,还经常在地摊上给孩子买玩具。地摊上的玩具,一般没有安全保证,是“三无”产品,家长无法得知关于玩具的任何生产信息。

2、劣质毛绒玩具

孩子出于对毛绒玩具的喜欢,晚上睡觉去经常抱着它不放手,此类玩具的质量非常重要,如果毛绒玩具的质量不达标,那么就会对孩子的呼吸道产出不良影响,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3、会掉色的玩具

孩子对鲜艳的颜色比较敏感,因此也喜欢那些颜色鲜艳的玩具。孩子在玩此类玩具时,家长一定要上心,仔细观察,如果玩具掉色,那么就不要要让孩子玩这个玩具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玩具安全隐患 儿童玩具 人造雪

儿童吞食磁力珠或可致命 儿童吞食异物怎么办?

儿童节将至,昨天中消协发布儿童玩具消费警示,提醒家长小心五类“危险玩具”伤害。其中近年来常见的小玩具磁力珠,儿童吞食两个及以上,就会在消……详细>>

人造子宫或降低早产儿死亡率 照顾早产儿需要注意3件事

据报道,法媒4月25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利用羔羊取得了令人鼓舞的结果,根据该报告,一个重现子宫环境的仪器或有可能改善极早早产儿的幸存条件……详细>>

下雪啦!御寒补阳首推羊肉 细数羊肉的最佳拍档

秋风瑟瑟,天气转凉,时下正是吃羊肉进补的大好时节。羊肉性属温热,可补虚劳、祛寒冷、温补气血,做法更是多样,到底哪种烹饪方法既美味又营养呢……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感动珠江”优秀医生麦雪霞

信仰,让他们永往直前;责任,让他们甘于付出;信任,让他们超越自己;感动,让他们心甘情愿。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感动珠江”杰出职工事迹短片……详细>>

雪兰诺和雷迪实验室携手生物仿制药的开发和商业化

日前,总部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默克集团旗下的业务分支默克雪兰诺与总部位于印度海得拉巴的雷迪博士实验室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合作开发肿瘤领域……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