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 | 此刻你已化身为战士 视死如归

2020-02-03 09:41:46      家庭医生在线

你说你要去武汉

那儿是你的家

是千千万万个人的家

现在她生病了

你要去守护

我没有阻拦

更无言语

因为你是一名真正的天使


你说 你深深的震撼

在一大片红色醒目的标识里

在一声声呼吸机的报警声里

在一双双渴求生的眼睛

你的心脏被刺的生疼

人,到处都是人

走廊里 楼道里

那么多人 那么多人

表情显得有些多余

这儿

就像被太阳遗忘的角落

就像一道从未照耀的光

我不知你那汗水下的脸有没有混着滂沱

我没敢看你

更没勇气问你

你告诉我:我可以,我们一定行

因为我们有个伟大的母亲中国

你穿好防护服 戴好护目镜

摩拳擦掌奔赴战场 没有回头

输液 发药 翻身 吸氧

喂药 拖地 清理垃圾

你们包揽了大大小小所有的工作

你们相互加油打气共抗病毒

无关你我他

无论你我他

此刻的你们已化身为战士 视死如归


冬日里有那么一抹蓝

透着生命的光线 蓝的锃亮

冬日里有那么一抹白

篆刻生命的痕迹 白的磅礴

你说 等我凯旋归来

我的家就已平安

我说等你凯旋归来

你已经平安

记录者:南方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刘浩好朋友何苗苗(写给刘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5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疫情没有结束该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冬季是流行感冒高发期,其症状跟新型冠状病毒差不多,这让人们甚是惧怕。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流感缠身。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