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 | 致最美逆行者的一封家书

2020-02-03 09:30:06      家庭医生在线

亲爱的浩子:

这是我们的一封家书,愿最美的逆行者——你,平安回来!

苗:1月24日除夕夜,我没有心思看春晚,而是紧紧盯着手机:刷频。那份焦虑与不安在机械式的刷屏里,淋漓尽致。新型冠状病毒的实时疫情,成为了所有人密切关注的焦点,而此刻的你,也是我关注的焦点。

中午,你跟我说,看了刘主任的朋友圈,看到了武汉疫情里医务人员的现状,忙、忙、忙,忙到惨,你哭了,你觉得你应该去武汉,应该去一线,要报名。我忍不住问你:你老公经常不在家,孩子怎么办?你妈妈现在身体不好,怎么办?你要去多久不知道,这可怎么办?你停顿了一下,回了我三个字:我要去。我哭了,因为疫情,也因为你。


当南医呼吸姐妹群里蹦出第一条:”浩子,你是我们的骄傲,加油,平安回来”的消息时,我的脑子一下就掉拍了:怎么是你?随着一连串的信息轰炸式的在群里铺开,我的思绪回到了常态:肯定是你!于是我立马拨打你的电话,发现已关机,发微信,没回复,我知道,你此刻已整装待发,准备和死神抢人。

夜里1:45分,你回了我一条信息,“机场”,短短两个字,我心里既为你骄傲,又为你的前行担忧,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等你,等你们,平安归来。

尽管我每天都会给你发信息,尽管你的回复就几个字,但足以让我心安,我尽可能的在”肖大夫的日记”里寻找你的身影,看到你们为打赢这场战役所做的准备工作:剪发、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对穿“憋尿神器”纸尿裤以及到底要不要穿秋裤的纠结等等,看到你们及时的进行团队工作梳理,优化护理流程的照片,我热泪盈眶。你告诉我你所在的病区有80个病人,50个病重,3个病危,你想第一天,第一个班次主动要求去,因为你是呼吸科护士,专业对口、也可以给大家摸个底,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我不敢想象你第一天上班的感受,因为我心里深深的清楚,那是怎样的一个“忙”字,但是我知道,你会以最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热诚对待每一位病患。

浩子,加油!南医,加油!我们是最棒的中国人!


韬:浩子,如果有第二批支援团队,我定再次报名,也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你先在前线打头阵,只要命令到达,我光速赶来!你要保护好你自己,等我。

聂:浩子,得知你去武汉一线支援的消息,我的心里满是倾佩之情:巾帼不让须眉,你们白衣天使是最好的诠释者。为你们点赞!随笔为你写了些文字,聊表我的心意。

浩子,还有好多话,姐妹们都想跟你说,但是千言万语都汇成一句话:你是我们的骄傲,等你平安回来!

《等待》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你带着一身的尘埃,

刚回到家还没来得及歇一歇,

十万火急却又要转身离开。

这一个冬天有点漫长,

亲友阻隔在家门外,

本该是万家灯火团圆的时刻,

却映照出你的忠诚与豪迈。

你们的爱无所不在,

我们的祝福是最真切的关怀。

我们在这里等待,

等待寒冬过后春暖花开。

我们的心与你同在,

我们的沉默是最深沉的爱。

我们在这里等待,

等待天使们都平安归来。

爱你的家人

2020-01-31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李晓姗)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武汉疫情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我国实现72小时内查明突发传染病原:三位一体构筑传染病“防疫大堤”

多年前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让人们对突发性传染病有了“切肤之感”,也正是从这一标志性事件起,我国的传染病防治和应急体系不断完善。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今年登革热疫情或来得早 广州出台防控方案严防登革热

在30号晚举行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计委巡视员刘忠奇通报了《广州市登革热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他透露,……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