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间歇性禁食有益健康 禁食前先看看这些注意事项

2019-12-27 09:10:02      家庭医生在线

不按时吃饭还能对身体有好处?还真有可能,据报道,日前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间歇性禁食对身体有益,例如可以降低胆固醇,延缓阿尔茨海默等病症,其它作用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但这种禁食方法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先了解。

哪些人不适合禁食?

禁食并非适合每个人,例如儿童、老人、哺乳期女性、营养不良或体弱者、中枢神经疾病、肿瘤患者、慢性感染糖尿病患者等,都不适合禁食。

禁食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1、保持运动。禁食期间可能会感觉到力量不足,但不能因此停止运动,控制饮食与运动都对控制体重很重要,运动要适当,而不要过激。

2、禁食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禁食一段时间后,体重会明显下降,每周禁食不要超过2天,具体需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而定,出现不适就要马上停止。

3、保持健康饮食习惯,若是通过禁食减肥,体重可能会反弹,要长期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最后提醒大家,禁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刘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食 间歇性禁食

上海地铁拟全面禁食 九成网友大呼“伤不起”

据《i时代报》报道,车站、车厢内禁止饮食,逃票情节严重者纳入全市个人信用库……新版《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地铁条例》)修……详细>>

26年河豚“禁食令”有条件放开 厨师还须自净灶台

日前,农业部、国家卫计委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有条件放开养殖红鳍东方豚和养殖暗纹东方豚加工经营的通知》(以下简……详细>>

每月禁食一天可降低心脏病患病率

禁食,不仅意味着减肥,还能降低心脏病几率。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最近发现,如果一个人每月至少有一次连续24小时的禁……详细>>

海南禁食陆生野生动物?食用野味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新型冠状病毒的根源是食用野生动物。人类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终于达到食物链最终端,最近几年很多人热衷于吃野味,认为营养价值高,又没有毒副作……详细>>

隔日禁食或许并不能有效帮助减肥!

近日,一项刊登于国际杂志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示,隔日禁食策略……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