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双11假发套成交额冲上热搜 年轻人究竟该如何防脱?

2019-11-14 09:16:51      家庭医生在线

双十一过去了,淘宝天猫的交易额依旧惊人,据报道,2019年淘宝天猫双十一成交额总计突破2684亿,有一个关于假发套销量的数据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双十一假发套购买群体中,90后最多,所占比例高达42.41%。

曾经脱发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年轻人也开始为了脱发而苦恼,那么年轻人究竟该如何防脱呢?

年轻人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在年轻人当中,男性脱发的问题显得更严重。由基因、激素水平导致的雄激素性脱发,也叫男性型脱发。但它不是男性特有的疾病,女性也可以患病。男性表现为各种类型的发量减少(发际线后移、地中海等等),女性则表现为「弥漫」的发量减少。

2000 年前人们就注意到太监不易脱发的现象,但人们一直没琢磨透雄激素与脱发有关。

有研究认为,睾酮,尤其是二氢睾酮是致使毛囊萎缩的“罪魁祸首”,毛发密度下降,生长周期短,脱发,并且二氢睾酮是与我们身体内的II 型 5α-还原酶有关系。另外一个原因是,局部头皮的雄激素受体,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前额发际线、头顶为什么就比后脑勺容易秃呢?可能与头皮“土壤”情况相关。某些特定区域的头皮,雄激素受体数量、类型、亲和力可能都不一样,说不定,头皮也需要像面部一样分区域护理。

年轻人该如何防脱?

1、适当按摩。有人说梳头有助于预防脱发,按摩也是同理,对头皮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换,缓解头皮的疲劳,让头发的生长环境更好,保持头皮健康,让发质更好,更牢固,预防脱发。

2、减少烫染。众所周知,头发经过烫染后发质会变得糟糕,其实烫染发对头皮的也会产生“看不见的损伤”,头皮组织受到损伤可能会出现易出油的现象,可能会导致脱发,减少烫染发能够避免头皮出油过多而脱发。

3、少用吹风机。

现在很多人洗完了头发之后都会选择用吹风机吹干,在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的时候温度不要太高,长时间的使用吹风机吹头发如果温度很高也会损伤头皮和头发,造成头发出油掉发。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11假发套 防脱

中山六院李中主任担任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首任主委

6月9日下午,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在惠州市龙门县召开,中山六院李中主任担任广东省临……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英5岁女孩面部长满紫色斑点因脑面血管瘤 何为脑面血管瘤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 》2月1日报道,英国一名5岁的小女孩玛蒂尔达•卡拉汉(Matilda Callaghan)患罕见疾病,面部布满紫色圆点……详细>>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女子“感冒”整整一年实患霉菌性鼻窦炎 何为霉菌性鼻窦炎?

想起这事儿,40岁的杨女士至今觉得后怕。这一年来,她一直头痛鼻塞,罪魁祸首居然是鼻子里长了霉菌。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