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吃大蒜可降低胃癌死亡率 吃大蒜对身体还有这些好处!

2019-10-15 09:14: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大多数人认知中,大蒜是调味品之一,也是一种辛辣刺激的食物,殊不知,它能抗癌,并且已有科学认证。据报道,日前,权威医学期刊《英国医学杂志》在线发表的在山东临朐进行的一项持续跟踪22年的研究显示:长期吃大蒜确实能减少胃癌发病率!

事实上,大蒜不仅能够抗胃癌,还有很多“隐藏功能”,对身体还有这些好处。

第一,抑制幽门螺杆菌。大蒜里边含有大蒜素,大蒜素里边有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其实这样的研究并不少见,如上述研究发现,在我国胃癌低发区的一些地区,当地人往往特别爱吃大蒜。

第二,大蒜能够提高免疫力。大蒜中的大蒜素是提高免疫力的“主力军”,不仅能够预防疾病,清楚一些新陈代谢的垃圾产物,还能预防疾病,或是在感冒等时候,用大蒜来提高免疫力,赶走感冒病毒,身体可能会感到舒爽一些。

第三,抗血栓,大蒜素不仅能够提高免疫力,还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血液不粘稠了,自然能够保护血管,对血管有益处,抗血小板聚集,进而达到抗血栓的功效。

第四,预防癌症,大蒜除了降低胃癌的发病,还能对大肠癌前列腺癌胰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这些都是有研究发现的。

第五,防阴道炎。阴道中容易产生多种微生物,而大蒜所含的大蒜素能起到消灭细菌的功效,对女性阴道的多种微生物有效。

大蒜虽好,但是有几类人是不适合吃,胃溃疡等消化道溃疡,有眼疾的人大蒜不仅没有好处,反而会坏事。另外,大蒜对肠胃的刺激非常严重,味道辛辣对肠胃有很强的刺激,甚至腐蚀,空腹吃会对胃造成极大的影响,若本身就有胃病更是对胃的一种“重击”,严重甚至会引起肠胃炎等疾病。

另外,若正在腹泻时,不能也不要吃大蒜,有些人觉得大蒜能杀菌,拉肚子了吃大蒜可以杀菌,其实可能会适得其反,不仅不会减轻症状,还会导致腹泻的问题更严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预防胃癌 大蒜预防癌症 吃大蒜

重磅!鉴定出一种导致休眠的癌细胞重新唤醒和转移的新途径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冷泉港实验室(CSHL)的研究人员确定了缓解中的癌症反弹回来的途径之一。这些知识促进了一种旨在阻止癌症复发和转……详细>>

杨月欣:预防癌症首先要做到营养均衡

“肿瘤营养与整合医学暨Isagenix爱身健丽临床营养第二届高峰论坛”12月5-6日在广州利通广场6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家庭医生在线对中国……详细>>

导演乔舒马赫去世享年80 曾执导《永远的蝙蝠侠》?如何预防癌症?

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还是平民百姓都有可能被癌症盯上,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每年有很多人因为癌症而丢失宝贵生命,因此治……详细>>

把住食品入口关 是预防癌症的重要环节

专家表示,40%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关键是把住食物入口关,吃东西应遵循“宁缺勿过”的原则。详细>>

著名主持人李咏因癌症离世 年轻人现在预防癌症还不晚

据报道,29日上午,哈文发文称丈夫李咏因病去世,她写道“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