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牙周炎是如何产生的?有牙周炎的患者该怎么办?

2019-10-03 07:42:26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疾病,包括仅累及牙龈组织的牙龈病和波及深层牙周组织(牙周膜、牙槽骨、牙骨质)的牙周炎两大类。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

诱发牙周炎的因素有哪些

1、偏嚼习惯:它可以使废用侧牙齿表面堆积大量牙菌斑、牙结石,从而引发牙周病。同时惯用侧牙齿可出现严重磨耗,造成塞牙,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2、偏食习惯:它可造成蛋白质和维生素A、C、D的缺乏,从而引发或加重牙周病。

3、夜磨牙、紧咬牙:它可造成牙齿的严重磨耗,加重牙周组织负担,可造成食物嵌塞,或使原有的牙周病变加重。

4、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5、吸烟习惯: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6、职业习惯: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牙痛的症状

牙周炎病人不一定会有牙痛的症状,有的人没有牙痛的症状,或者是牙痛症状并不明显,但有的人牙痛症状是相当严重。在急性发作期基本上都有牙痛的症状,而且呈放射状态或者满牙都松动的疼痛,有的病人会有一边牙齿疼痛的症状。牙周炎和急性牙龈炎的区别是,急性牙龈炎牙龈有出血的症状,颜色深红,同时牙龈红肿,而牙周炎牙龈一般是不会出现红肿症状。

牙周炎轻和重

如果单纯为厌氧菌爆发引起,是没有明显的牙龈萎缩现象,如果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症状并不明显,或者牙槽骨没有被吸收,牙根没有明显的牙结石,这是轻度的牙周炎,病情是很容易控制。相反,如果出现了牙龈下的牙结石长到牙龈里面,就需要进行刮治,这是重度的牙周炎,那么很有可能要进行拔牙手术了。

温馨提示

牙周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大家应该做好这病的防治措施,如果已经发现了患有牙周病,就应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及早治疗就可以减轻对身体造成的危害,而且能够有效的防止牙齿松动和脱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原因 护牙爱牙 牙周炎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科学家利用模型准确预测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一组来自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详细>>

保健品商家组织体检谎称老人快得癌症 预防癌症的措施有哪些

据介绍,该公司以“年终感恩 免费旅游”为噱头,组织近老人到千岛湖免费三日游,其间安排所谓“专家”检查身体,谎称部分人已快得癌症,借此推销……详细>>

  • 黄少宏

  • 房付春

  • 周磊

  • 于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