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酸奶能减肥吗?饮用时间很关键!

2019-08-01 08:08:14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是一处将牛奶进行发酵处理后的饮品。相对地牛奶来说,酸奶更加浓稠一些,且口感更好一些,味道偏香甜,所以一直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喜爱。同时,更为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饮用酸奶还可以起到一定减肥作用。

据调查,由于当代人多有吃夜宵、食用油腻食物、暴饮暴食的习惯,所以每年的肥胖率不断提升,这也给多数人造成了困扰。在采访过程中,多数人表示自知肥胖的危害,但是又无能为力。肥胖不仅会影响人们的健康,而且还会让人们陷入自卑,心理受到一定创伤。在调查中,部分人表示有通过饮用酸奶来减肥。医生提醒,适当饮用酸奶确实具有减肥功效,但是何时喝酸奶才是减肥的关键。

一、早餐饮用酸奶

众人皆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所以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想要减肥瘦身,也不能忽略早餐的重要性。但是对于减肥人士来说,选择合适的早餐食用依然能够起到积极的减肥作用。比如说在早餐饮用酸奶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酸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这样将能满足人们对营养的需求;同时,饮用酸奶能让人们具有一定饱腹感,从而有效地控制所摄入的食物,这样将有利于减肥,而且非常健康。

二、午餐前

对于多数人来说,忙碌了一个早上,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所以多数人在进行午餐前喜欢吃一些零食,长期如此将导致人们出现肥胖的情况。所以在午餐前人们处于饥饿状态时,建议饮用一些酸奶,既可以缓解饥饿,又可以控制午餐摄入食物的量。

三、下午茶

对于当代人来说,下午茶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在下午时分,点上一些小吃,再喝上一杯奶茶可以大大地缓解人们的疲劳。但是如果一直保持这种饮食习惯,将会增加体内的脂肪从而导致人体发胖。因此,建议人们可以选择酸奶替换垃圾食品。既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同时又可以保证身体健康!

酸奶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减肥食品,若想事半功倍,一定要掌握饮用酸奶的时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但是饮用时间很关键! 喝酸奶可减肥

研究称空腹锻炼更能促进脂肪燃烧 延缓体重增加

不少人都喜欢采取运动的方式减肥,但如何运动也有诀窍。据外媒报道,有证据表明,完全空腹时锻炼更能促进脂肪燃烧,延缓体重增加。但防止体重增加……详细>>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首款双特异性抗体眼病疗法有望问世 可将眼部注射次数减半?3种眼病可能会致盲!

不管眼受到外伤还是眼部疾病都有可能影响视力,导致看东西模糊,以至于视力完全丧失。特别是患有以下几种眼病的患者应引起高度重视,除了积极配合……详细>>

小腿变粗了 是因为久坐“格子间”吗?

就坐在办公室的白领,在上班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心碎了一地的感觉。自己的退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大象腿,这时候要不就不是很不容易的。俗话说一胖……详细>>

全球超重人群达21亿 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肥胖国

日前,由中国社科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和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肥胖指数暨体重超重问题研究”课题启动……详细>>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