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运动减肥造成膝盖损伤,这些事项要注意!

2019-07-31 08:14:29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造成膝盖损伤,这些事项要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人们对动感单车并不陌生,这是一项非常有益于减肥的锻炼项目。其外形和单车相似,在锻炼过程中,人们可以搭配音乐进行运动,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人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把握运动节奏。在使用动感单车进行锻炼时,可以有效地锻炼到人们的手臂、腿部、屁股等部位,长期坚持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

最近,乐小姐非常苦恼。因为从小到大,乐小姐都有一个烦恼便是腿粗。所以,每到夏季,即使气温再高,乐小姐都会穿着长袖遮掩自己粗壮的腿。因为一旦露出来,身边的人都会有意无意地调侃,长此以往,让乐小姐非常尴尬,也非常急于地想要瘦掉自己腿部的脂肪。所以最后选择动感单车,但是锻炼了一段时间后,乐小姐发现自己的膝盖开始疼痛,开始还以为是因为自己多年不运动才出现的问题。但是几天后,膝盖疼痛的症状一直没有改善,最后才决定到医院就诊。医生通过检查发现,乐小姐的膝盖有一定损伤。通过交流才得知这是错误使用动感单车造成的。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科学使用动感单车,以下这些事项一定要多加注意:

一、切忌阻力过大

对于动感单车,众所周知,是可以自己调节阻力的。但是多数人对这个有所误解,多认为阻力越大越好,其实不然。对于长期没有锻炼的人群来说,建议最初开始进行动感单车锻炼选择较小阻力,待身体适应后再慢慢增加阻力,让身体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否则不仅不能减肥,还会造成腿部肌肉发达且给腿部的关节造成一定损伤。

二、切忌过量使用

在日常生活中,一般建议初次使用者骑行30分钟即可。一天最多骑行一小时,切忌过量使用,以免因大量的摩擦给膝盖造成损伤。如果损伤一旦形成,则多为不可逆的伤害。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三、做好拉伸工作

在进行了动感单车锻炼后,人们一定要注意做好拉伸工作。适量地拉伸可以有效地使人体的肌肉放松,从而减少肌肉腿的形成,也不会导致腿部出现酸痛的情况。

动感单车虽然对减肥有着积极作用,但是也要注意正确使用,以免给身体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事项要注意! 运动减肥造成膝盖损伤

三亚一酒店洗手间发现摄像头,酒店:保洁人员遗落工作监督设备?入住宾馆时如何注意安全?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今年能享受8天的小长假,很多人已经开始进行出游计划,特别是正处于热恋期的情侣们,外出旅游势必会在外住宿,不过一定要把安……详细>>

山东详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事件,46人被处理!正调查苟晶反映问题?高考期间需注意什么?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高考时间推迟到7月7日~8日。高考对每一个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一生中的转折点,本来高考是非常神圣威严的,……详细>>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朝阳区汉庭酒店所属华住集团声明:隔离住客及员工经过三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特殊时期住酒店需注意什么?

对于经常出差或旅游的朋友来说难免入住酒店,但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关键期,部分人担心会被传染。其实在此期间只要做好全方位护理,掌握卫生诀窍就……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