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的肾健康吗?几个方法来判断!

2019-07-10 08:38:53      家庭医生在线

你的肾健康吗?几个方法来判断!

众所周知,无论是对于男性朋友还是女性朋友来说,肾脏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脏器。如果肾脏出现了相关病症,将给人体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比如说,肾虚。若人们患有肾虚,还有可能诱发一系列的疾病。所以人们一定要非常重视。

据调查,当代人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之下,因此患有肾虚者的比例逐年递增。正是这样的报告让多数人非常惶恐,不禁怀疑自己也患有肾虚的病症。医生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可通过观察自身的某些情况来判断自己是否患有肾虚。

一、气色差

一般而言,正常人的脸色多呈现红润状态,这是人体健康气血中的表现。如果患有肾虚者,通常脸色肤色比较暗淡,完全没有光泽度,整个人的气色和状态都非常糟糕。因此,出现气色差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确诊后则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理,使体内各项机能恢复到正常状态,从而重回红润脸色。

二、小便情况异常

是否肾虚还可以通过观察小便来断定。一般而言,多从这两方面去研究小便,从而掌握肾脏情况。

1、小便次数

小便次数也可以反应肾脏情况。如果饮水量不大,却依旧频繁上厕所小便,且每次的尿量非常小,但是解小便的意识又非常强,则需要警惕肾虚的发生。

2、小便控制力

对于常人而言,有尿意时是可以有意识地去控制。但是,一旦出现尿意却完全不能进行憋尿者,严重者还会出现尿失禁的感觉,便有可能是肾虚患者。

若小便次数和控制小便的能力都出现了问题,一定要引起重视,早日就医,以便查出病因及时治疗,争取最好的恢复。

三、健忘

人们均会认为只有衰老才会引起人类的健忘。殊不知肾虚也有可能造成人们出现健忘的症状。所以大家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在记忆力出现退化初期,则需要及时就诊。

虽然肾虚危害大,但是也不要盲目判断。在平时,人们可以仔细观察自身的情况,特别关注以上几点。如果出现相关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肾健康吗?几个方法来判断!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星银医药:通过专业驱动处方药零售市场,持续为连锁药店赋能

4月12日-15日,2021大健康产业西湖论坛在乌镇隆重举行。14日上午,星银医药零售市场营销中心市场部总监吴延兵在“处方零售新时代”主……详细>>

天津小伙健身后腿软手脚并用爬进电梯 立即放弃这3种锻炼方式!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保持适度运动能强身健体,提高心肺功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然而错误的运动姿势,没有掌控好运动力量和强度等都会导致效果……详细>>

陈一方副主任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陈一方副主任在新闻发……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