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600万人吸烟致死 七个方法帮你戒烟

2019-06-13 09:35:01      家庭医生在线

你还在吸烟吗?据数据统计,全球每年因为吸烟死亡的人数达600万人,预计将在2030年上升到800万。吸烟的危害极大,那么你知道我们如何戒烟呢?

如今烟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不过你知道吗?吸烟无益健康,反之十分伤身。因此吸烟者应该及早的戒烟,下面就介绍几种有效的戒烟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说,虽然有各种公共健康宣传,吸烟每年仍导致全球600万人死亡。其中有约500万是烟民或前烟民,而超过60万人死于二手烟。

世界卫生组织说,吸烟仍是全球主要的可避免死亡原因,特别是在中低收入国家更是如此。如果目前的趋势不变的话,烟草在全球导致的死亡人数2030年将上升到800万。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如果我们不进行密切合作,并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那么越来越主动的烟草业将继续引诱青少年和年轻人吸烟。”

“各国都有责任保护民众避免遭受和烟草有关的疾病、残疾和死亡。”

世卫组织警告说,20世纪估计约有一亿人死于和烟草有关的疾病,如果不采取措施,本世纪可能将有10亿人因此死亡。

怎么戒烟?戒烟最好的方法

1、戒烟从现在开始,完全戒烟或逐渐减少吸烟次数的方法,通常3~4个月就可以成功。

2、餐后喝水、吃水果或散步,丢掉饭后一支烟的想法。研究表明: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可以帮助戒除尼古丁成瘾

3、烟瘾来时,要立即做深呼吸活动,或咀嚼无糖分的口香糖,避免用零食代替香烟,否则会引起血糖升高,身体过胖。

4、扔掉吸烟用具,诸如打火机、烟灰缸,香烟,减少你的“条件反射”。

5、坚决拒绝香烟的引诱,经常提醒自己,再吸一支烟足以令戒烟的计划前功尽弃。避免参与往常习惯吸烟的场所或活动。

6、告诉别人你已经戒烟,不要给你烟卷,也不要在你面前吸烟。

7、安排一些体育活动,如游泳、跑步、钓鱼等。一方面可以缓解精神紧张和压力,另一方面可以避免花较多的心思在吸烟上。

清晨一支烟,精神好一

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一个晚上的时间,房间里的空气几乎没有流通,还有可能是污浊的空气,这时候如果吸烟的话,就很有可能同烟一同吸入肺里,而且在空腹的情况下吸烟,烟气会刺激支气管分泌液体,久而久之就会引发慢性支气管炎。民间有句谚语:“早上吸烟,早归西天”,已为人们敲响了警钟。虽然说得有些夸大,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说明早晨吸烟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 死亡 吸烟 二手烟

广州禁烟碰“软钉子” 一支烟难倒15个部门

○即使有市民勇于挺身而出,指责违法吸烟的行为,甚至是举报,但却只能面对执法的尴尬。广州市爱卫办有关负责人显得有点无奈地说:“一支烟的功……详细>>

看《老炮儿》里的健康警醒 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要说最近哪部片子最火,毫无疑问是《老炮儿》,里面冯小刚饰演的六爷在最后以一种悲情的姿态倒在了冰面上。然而背后一个不那么热血的事实却是,他……详细>>

每吸10根烟可能突变一个基因 肺癌正在烟民头顶徘徊!

2018年2月4日,这是第18个“世界抗癌日”。国际抗癌联盟(UICC)已经连续3年(2016~2018)将世界抗癌日的主题定为:“我们……详细>>

洛阳记者被害 警方称被捅10刀不符合抢劫案特征

9月19日凌晨1时许,河南洛阳电视台记者李翔在洛阳电视台家属院外大门口遭人捅10余刀死亡,随身携带电脑包失踪。20日,洛阳市公安局宣传……详细>>

外媒:日本10月自杀人数超新冠死亡人数?反复出现自杀念头该如何自救?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也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自杀的念头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但自杀也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已经成为中……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