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患糖尿病痴迷神茶 糖尿病注意这些事

2019-06-03 08:52:58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子患糖尿病痴迷神茶 糖尿病注意这些事

据媒体报道,最近一名糖尿病女子痴迷神茶,甚至死前还想要喝两口。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疾病,那么你知道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如何护理吗?有病就看医生,这是连小孩都知道的事情,可是,一女子得了糖尿病却不相信医生,而是痴迷神茶,最终因此而送了命,这是怎样的无知而造成的后果,赶紧一起来看看。

邵阳的田女士,她是一个非常要强的女人。42岁的她有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她有一儿一女,而且孩子们都已经长达,女儿上大学,儿子上小学。夫妻两人盘下来一个店铺,每年少说也能赚个十多万吧。田女士身体不是很好,她一直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这些年为了看病,也花了不少钱,进了无数次的大医院、小医院,可是病情一直不是很稳定。在一次偶然中,她认识了卖“食用菌”产品的阮氏叔侄,自那以后她就每天坚持着服用神茶,早就把医生开的药和嘱托抛之脑后了。还不到半年,女强人变得面容枯槁。直到她倒下的前半个小时,她还喝了几口“神茶”,希望能够出现奇迹了。这简直就是被洗脑了,不相信科学,却一味的痴迷神茶,居然奢望会有奇迹出现。如今,距她去世已一月有余。而“神茶”授课的民房,早已人去楼空。

随着经济和财富的迅速增长,当我们逐步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时候,我们忽地发现,肥胖者、糖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等开始呈现“暴发性增长”。从城市到农村,从蓝领到白领,越来越多的人吃的更多、动的更少、压力更大、体重更重、血脂更高,终于有一天,被大夫告知得了糖尿病。数字说明了无情的现实:我国糖尿病发病率为3%~4%;糖尿病发病率每年增加0.1%;血糖增高而又未达到糖尿病水平者近6000万人,相当多的糖尿病病人未得到及时治疗……。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占全球糖尿病患者的三分之一,这一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很多人为之震惊,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的攀升。糖尿病正悄悄走近您的身边,了解这一点,能使更多的人提高警惕,防范于未然。

糖尿病的康复主要以食疗为主。

饮食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疗法,所有糖尿病患者都要安排饮食治疗。首先要教育患者了解饮食治疗的意义和方法,积极配合饮食治疗,并长期坚持。糖尿病患者对于食物的摄入与一般人无异,每天都应该以科学的比例均衡摄取奶类、五谷杂粮类、鱼肉蛋类、蔬菜类、水果类及油脂类等食物。只是在食物的搭配上和数量上有所不同,而最关键的就是要均衡饮食,保证全面的营养,也只有这样才能吃出健康。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食疗 糖尿病

一天吃4个鸡蛋喝水少,男子胆囊长满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餐不规律、高胆固醇和高热量饮食、从来不吃早餐等,会使得胆汁逐渐浓缩且发展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和胆总管结石。……详细>>

考前如何调整心态?饮食有何讲究?健康专家为高考学子支招

深圳的高三学子即将迎来高考。在考前一周多时间里,如何调整好心理状态,让自己信心百倍地走进考场?在考试中如何做到稳中求进?5月26日下午,……详细>>

8岁男孩玩蹦床意外脑干损伤昏迷不醒 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

大风吹翻充气蹦床,8岁男孩脑干损伤至今未醒,脑干损伤的日常饮食注意8点。详细>>

高血压是如何鉴别的?有高血压的人饮食方面有何注意事项?

普通人在心理压力大、情绪激动、运动、熬夜、短时间大量饮酒、观看激烈的体育比赛等情境下,血压也会升高。详细>>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是吃出来的,如肠胃炎、肠癌和痢疾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和过期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