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新书发布 钟南山等四院士推介氢气控癌

2019-06-01 23:58:05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日,《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新书发布会在广州阳光酒店举行。该书汇集行业内多为大咖数年研究成果,广受专业人士关注。


活动现场


与会来宾

《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主编为著名肿瘤治疗专家徐克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外科学家汤钊猷担任主评,多位医学界著名学者和临床实践家共同参与完成。


揭牌仪式

“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院士,“肿瘤诱导分化”开创者王振义院士,小肝癌研究奠基人汤钊猷院士,“抗击非典”英雄、著名呼吸病专家钟南山院士对氢气控癌观点表示肯定,在现场发言和录制的视频中从不同角度评述了氢气控癌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性、可行性,对这一新兴技术给予了热情支持。

在本书主编徐克成教授的致辞中,他强调了将“氢气控癌”定位于“康复”,不是“治疗”。他认为氢气可作为“辅力”,在患者“治疗后康复”、“居家康复”中应起重要作用。

徐教授除了对氢气控癌做了理论阐释外,也在现场对给予《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一书支持的各位同仁依次表达了感谢。尤其向氢氧气机研发者、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林信涌鼎力支持氢气控癌研究这一行为致以诚挚谢意。


会上还播放了因公未能前来的钟南山院士以“氢医学建立和前景”为题特意录制的一段视频。

钟南山是我国最早开展氢医学临床研究的专家,在视频中他表示:氢分子医学在中国前景广阔,《氢气控癌:理论和实践》是首次对这一领域“真实世界”的探索,也是一种值得赞赏的尝试,他对书作者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他还特别提到,新书“82例进展性癌症吸氢患者随访报告”中,Ⅲ期患者持续吸氢后稳定率达到84%,Ⅳ期患者持续吸氢后稳定率达到49%,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据。

本次新书发布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氢气控癌研究与理论实践将继续深化,未来有望给更多的癌症患者带来减低病痛、延长生命周期的福音。

(责任编辑:鲁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 手术治疗并非唯一选择

我国中老年女性尿失禁发病率高达50%以上,但与我国男性治疗前列腺疾病的积极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女性对尿失禁的忽视,没意识到这是疾病,甚……详细>>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国医大师路志正学术思想及经验传承研修班圆满落幕——路志正教授得意弟子 、清阳多动宁胶囊发明人黄斌 畅谈从师感受

2016年9月23~24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承办的“国医大师路志正心病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传承研修班”……详细>>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慢病患者服务 2019黑龙江络病学会学术年会在哈举行

2019黑龙江省络病学会学术年会暨“慢病防治中国行—走进黑龙江活动”在哈尔滨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心脑血管……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