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90后已“秃头”?怎么挽救你的发际线

2019-03-22 15:32:02      家庭医生在线

熬最晚的夜,敷最好的面膜,喝着最烈的酒,配着最好的红枣枸杞!

现在的90后都在自我调侃,自己要进入脱发大军了。很多人随手一捋就掉下好些头发,让人悲叹:年纪轻轻就要秃了吗?说到脱发,过去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地中海”的中年大叔,但是近年来,脱发好像莫名的已经呈现出明显的年轻化情况。

我们一起来看看脱发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要怎么挽救?

脱发最主要的原因与雄性激素以及受体都有关系,此外还受遗传因素、精神因素、心理因素、营养因素等的影响。之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不得不面临脱发的困境,这很可能和他们的不良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联系。

1、熬夜

年轻人往往都会有熬夜的坏习惯。熬夜不仅会使激素水平产生变化,诱使雄性激素增加从而导致毛囊微小化。

如果是熬夜工作学习,可能会导致头皮得不到充足营养,影响毛囊再生,最后头发从生长期进入退行期和休止期,自然就会出现脱落的现象。

2、遗传

如果你的父母脱发,非常抱歉,你脱发的机率会比普通人大得多。

3、饮食习惯

很多油性食物进入体内后,油脂会从头部皮肤上冒出来,大量的油脂会造成头发的脱落,也就是脂溢性脱发

4、染发烫发

使用劣质染发剂或烫发药水,也会大大增加对头发角蛋白的破坏力,对头发造成损伤,内部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使头发变得枯燥、发脆、开叉、脱落。过于频繁染发烫发。

防脱发需要注意什么?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调节作息,尽量做到早睡早起。不赖床,不熬夜;

精神放松,懂的释放压力。面对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压力,我们要佛系一点,不要过度焦虑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头 90后 发际线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教育部提倡中小学生增加体育锻炼时间 长时间不锻炼会怎么样?

研究发现,缺乏运动或运动量不足可增加过早死亡风险。只有多运动才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维持大脑健康烟花,老年痴呆症发生。那一个……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