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义诊 > 正文

[3.14]南方医院: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2019-03-12 09:09:52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病是中国人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我国成人发病率在10 % ~12%。慢性肾脏病可发展为终末期肾衰竭,即尿毒症,可耗费大量卫生资源,即6%医疗人群占用24%医疗预算,并严重影响病人的工作及生活质量,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

2019年3月14日是第14届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肾脏健康 人人可及 处处可享。为普及肾脏病知识,提高群众对防治肾脏病的认识,帮助患者克服治疗困难、树立治疗信心,南方医院肾内科侯凡凡院士团队将在南方医院门诊楼举办肾脏病病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活动免挂号费,专家将为广大患者提供免费诊疗及健康指导,并现场进行尿蛋白、血糖,血压等检测。免费发放肾脏病健康手册及小礼品。欢迎广大群众踊跃参加!

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上午09:00-11:00

地点:南方医院门诊广场

活动内容:

1、为前来南方医院诊疗的患者及群众免费做肾脏病义诊及咨询

2、现场免费检查:检验尿常规、血压、血糖等

3、为社区群众提供肾脏病知识手册及小礼品

活动咨询电话:62787120

【肾内科简介】

肾内科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由临床中心、血液净化中心、肾脏病理诊断中心和肾脏病研究中心四部分组成。病房拥有床位86张;血液净化中心由腹膜透析中心及血液透析中心两部分组成,拥有血透机83台、CRRT机11台,国际先进的水处理设备3套;肾脏病理诊断中心每年有超过1000例的肾活检,超过20000例的肾脏组织库,超过700例的病理会诊,并与美国麻省总院合作建立病理远程会诊中心;肾脏病研究中心主要开展中国肾脏病流行病学调查、延缓CKD进展的策略、肾脏和心血管保护的策略、预测AKI和CKD进展的生物标志物等临床研究,以及肾脏纤维化和CKD进展的机制、肾脏与其他器官对话的机制、肾脏纤维化的风险预测和干预靶点等基础研究。

依托科室建设的科研平台有国家级平台有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器官衰竭防治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临床药理基地、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器官衰竭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肾功能衰竭研究重点实验室等。

科室工作人员总数140人,医疗、研究系列(主系列)44人,其中正高职称12名,副高职称14名,博士生导师8人,硕士生导师12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李晓姗、陈婷)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义诊活动 世界肾脏日 南方医院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林碧莹

  • 余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