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孤独感 35% 源自基因 到底为何会感到孤独

2019-01-24 09:02:15      家庭医生在线

据英国1 月 17 日报道,日前,一项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发现,人类的孤独感有 35% 是由基因引起的,但与朋友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可以缓解孤独感。

众所周知,孤独不仅会增加悲伤感,还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威胁,如导致人类过度肥胖,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甚至可能引发死亡。近日,一项发表在《人格研究期刊》上的研究表明,具有神经质型人格的人更容易感到孤独,但与他人的交往以及朋友的陪伴有助于缓解这种孤独感。

其实现在不少人会有孤独感,那么到底孤独的感觉到底是从何而来?

孤独的原因

寂寞和抑郁症的症状

要学会如何停止孤独和沮丧,你首先需要很好地把握孤独的本质。通过以下列表可以作为一种“孤独感测试”。

你醒来时仍然筋疲力尽

无论你睡多少小时。研究表明,如果你寂寞,你更容易患上睡眠不足。这意味着你在夜间更频繁地醒来并且没有得到足够的深度休息。

你的免疫系统似乎不能很好地运作

你捕获每一个病毒,你很难从它们中恢复过来。这是对你在孤独时压力水平增加的方式引起的身体变化的反应。

你很想自我治疗

这可能与食物,毒品,酒精,购物或其他任何让你感到沮丧的东西分开。一项关于孤独的大规模研究表明,当你寂寞的时候,你可能会尝试填补虚空,希望这一点点的幸福可以弥补你所感受到的悲伤。

小事让你失望

曾经让你感到宽容的沮丧,烦躁和悲伤的来源现在让你感到可怕。这是孤独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表明你的弹性水平很低。

你的朋友抱怨孤独

你可能会发现这令人惊讶,但最新科学表明,孤独可能具有社会传染性。一个因素可能是,如果你和你的朋友感到孤独,你显然不会很好地相互联系。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孤独原因有哪些 孤独原因 孤独

考试撞上月经期口服避孕药能解决 如何推迟月经来潮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由于避孕药的药物材质配伍模拟了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也可以使用它来推迟月经来潮。一个月经周期……详细>>

中国方便面销量“断崖式”下滑 经常吃方便面会导致哪些问题呢?

打开包装,放入酱料和脱水蔬菜,倒热水,压住盖子三两分钟,开吃。方便面也许是最容易“烹饪”的食品,虽不是珍馐美味,却能最快地填饱肚子。于是……详细>>

张雨绮产后首露面身材迅速恢复 产后如何能快速恢复身材

12月17日,张雨绮在北京出席《妖猫传》的发布会,这是她产后的首次露面,一身豹纹套装,加一双美腿,十分性感,脸上也露出幸福满足的笑容。详细>>

冷空气侵袭中东部气温“大跳水”冷空气袭来如何保暖?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中东部地区,全国自北向南出现气温“大跳水”。冷空气影响下,多地陆续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东北局部地区甚至有中到大雪……详细>>

朋友圈卖假美容针金额超1900万 美容针如何分辨真假?

15日,记者从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一起“微商”销售美容针剂产品的案件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田某犯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