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徐峥自曝20岁秃顶 年轻人秃顶是为什么

2018-12-14 09:06:5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徐峥做客某节目讲述自己20岁时的秃顶经历,自嘲45岁秃顶理直气壮,20岁秃顶就是鬼鬼祟祟的小人,心酸又好笑。

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年纪轻轻的,头发就掉没有了,也就是秃顶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年轻人秃顶的原因

1、遗传原因

这是绝大部分年轻人头发稀疏的原因。遗传性脱发并不是短时间内就形成的一般头发先变得稀疏,头发变得细软易掉,最后区域内头发全面变成绒毛形成非常明显的脱发形象。这类遗传多半是家族中有脱发遗传史。

2、 缺失营养

第二个原因是缺失营养。头发的生长必须有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少了的微量元素,如果缺失某种营养成分,可能导致头发合成受到阻碍,导致本来应该处于生长期的头发提前进入休止期,一旦休止期的头发数量过多头发就会稀疏,掉得头发比长得头发更多。

3、精神压力/抑郁

都知道精神压力不好。当我们感到压力时,身体会释放一类叫做“皮质醇”(Cortisol)的激素来对压力做出有效反应。长期处在电脑或是手机等其它电子产品旁边,总是接触这些电子产品容易使身体受到这些产品所散发的辐射,从而对身体造成伤害引起头发稀疏脱发等病况。

4、外界因素的刺激

现在的年轻人经常染发、使用劣质的染发剂、经常出入有辐射或是粉尘较多的工作场地、辫子扎的很紧、不经常洗头等,这些外界因素都会引起脱发。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顶因素 秃顶原因 秃顶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女性长期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要如何调理

经期是每个女性所特有的生理现象,然而有些女性的月经量却非常少,这是很不健康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调理。女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些……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