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痛经问题已成全女性“公敌” 该怎么缓解治疗痛经

2018-11-10 09:15:2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当代,可以这么说,10位女性中,有9位女性都有痛经问题,除了整个大坏境的影响外,还包括个人的生活习惯等的影响,那针对痛经怎么缓解?痛经可以治疗吗?等问题,今天,我们就来解答一下女人痛经的种种疑惑。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目前病因不清,与情绪紧张、子宫痉挛等因素有关;继发性痛经多合并生殖器官的器质性病变,应尽早到医院行相关检查。

痛经是正常的吗?如何判断痛经要不要治疗?

如果是一过性,时间非常短的行经偶有疼痛,可以不用治疗。但是大部分程度相对严重的痛经都应积极寻找病因,积极治疗。引起继发性痛经的主要原因有内分泌异常,妇科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是可以治愈的,首先需要治疗原发疾病,原发疾病治愈后痛经的症状也将逐渐减弱和消失。因为继发性的痛经,对于女性生殖健康影响较大,应该及早进行治疗。

痛经吃什么好?

月经期饮食应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如果疼痛难忍,可以吃止痛药物(如布洛芬),要求避孕妇女可周期性服用短效避孕药,一般第一次服用从月经第一日开始,每日一片,连用21天。

避孕药可以治疗痛经吗?

90%的原发性痛经患者可以通过短效口服避孕药缓解。短效口服避孕药主要通过减少排卵、减少内膜脱落,从而达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不少人一听到“避孕药治疗痛经”就觉得很惊讶,甚至会觉得尴尬,同时心中会存在疑虑,比如担心长期服用避孕药会长胖,怕致癌等等。“这是国人对于避孕药的一个误区。短效口服避孕药在欧美国家应用广泛,但在中国只有很低的使用率,这是因为中国女性对其使用的安全性存在一些误解。其实,短效口服避孕药不会带来严重副作用,健康女性也可以放心服用。

但这类药物对个别人群也有一些禁忌:如肥胖妇女(BMI≥25)、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史及家族史,患血栓性疾病肿瘤及肝脏、肾脏疾病,吸烟特别是年龄偏大(35岁以上),以及哺乳期的女性,都不建议用复方口服避孕药。

痛经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地方吗?

月经期应注意保暖,不吃过凉食物和冰水,不要洗凉水澡,有痛经时可用热水袋热敷下腹部。如果疼痛难忍,可以吃止痛药物,如布洛芬。有痛经女性,尤其是痛经逐渐加重者,应及早到医院就诊排除卵巢囊肿等盆腔病变。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吗?

民间的说法“生了孩子痛经就好了”,其实指的是内分泌问题引起的痛经,生育过后女性的内分泌环境改变,痛经就有可能得到缓解,虽然很多人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这种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并不是所有的痛经都会随着生育而得到改善,要看具体是何种原因引起的痛经。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痛经原因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治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治疗儿童多动症需家庭学校医院三方联动 何护理多动症的小孩?

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小孩活泼好动,淘气调皮是一种正常行为,不曾与病症联系。但是,学校老师的多次投诉孩子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好动、脾气不好时,……详细>>

男性也需要打HPV宫颈癌疫苗 教你如何预防宫颈癌

HPV,全名叫人类乳头瘤病毒,其实99.7%的宫颈癌发生和HPV病毒有关,所以也叫宫颈癌疫苗。据了解,在中国香港地区或其他国家,十三四岁……详细>>

男子割包皮躺手术台上加价 男性包皮过长有哪些危害

张先生今年23岁,周至人,未婚,在西安打工。4月下旬他在网上搜索包皮手术时,看到了西安华仁医院的广告,于是就加了微信和对方联系沟通。详细>>

宽松内裤或有利于男性精子产生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与不穿平角内裤的男性而言,经常穿平角内裤的男性的精子浓度和总的精子计数水平较高,研究结果表明,某些款式的男性内裤或……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郑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