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黄埔首支国家医疗队入藏 爱心义诊送西藏林芝

2018-09-07 17:09:02      家庭医生在线

九月份的林芝地区,被喻为拥有猛烈而壮阔的藏式秋天之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那就是来自黄埔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的 “国家医疗队”。

距离广州2000多公里的林芝地区,海拔近4000米,是广东医疗援藏的最前线,也是国家一直予以全方位开展医疗扶持的重点地区。近年来,中山一院以“院包科”实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指导、“组团式”与“柔性扶持”接力并重,帮助林芝地区医疗综合救治能力和水平快速提升。

9月7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服务深度地区,助理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号召,中山一院东院派出强大阵容组建国家医疗队,对林芝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型义诊活动,为林芝地区“送医疗,献爱心”,把黄埔优质医疗资源带入藏区!


彰显爱心,阵容强,任务重

作为黄埔区第一支派出的国家级医疗队,由东院副院长、急诊科李玉杰主任,心血管内科梅卫义副主任,普通内科林建聪副主任医师,器官移植科周健副主任医师,肿瘤科马振江医师所组成,包括了多个领域的顶级专家,为东院顺利完成国家级医疗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未来一周,各专家将针对当地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在医疗及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分小组开展下乡巡诊、指导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实施手术、技术管理培训等多项工作,务求协助提高当地医疗服务与水平。


黄埔精神,东院人,传藏区

作为黄埔区乃至广州东部地区医疗龙头,中山一院东院长期坚持公益性建设,以精细服务,精湛手术和精准医疗为理念为黄埔区及周边地区居民健康福祉做出巨大贡献,并对处于穗深港城市黄金走廊,是东部城市拓展方向,更是广州重要经济体的“大黄埔”,尤其是为其长期稳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东院把党和国家关怀送至边远地区的人民群众,充分展现了东院人风貌和黄埔精神,发挥黄埔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和带动基层医疗工作巨大作用,并进一步扩大东院辐射能力。此外,在医疗队出发前,东院领导班子特别召开了动员会,要求全体队员要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充分发挥业务特长,服务好当地百姓,为民族团结和群众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并为东院履行更好社会责任开个好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何旭鹏)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一院东院 爱心义诊 西藏林芝 援藏医疗队

[6-6]中山眼科中心专家做客柯大夫 在线解析眼底病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健康讲座讯 2014年6月6日是第19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活动主题为“关注眼健康,预防糖尿病致盲”。为进一步加……详细>>

[3.8]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2017年三·八公益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妇女关注自身健康,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将于2017年3月8日下午2:30在中心花园广场(正门口院训石前)举行“《为了姐妹们的……详细>>

[4-26]广医三院婴幼儿常见病防治及智力开发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讲座讯 对于各位孕妇来说,婴幼儿有哪些常见病?这些常见病应如何预防?还有宝宝早期的智力开发该怎么办?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详细>>

[9.24]广东省中医院:糖尿病及其它内分泌代谢病

你是否因为糖尿病或是其它内分泌代谢病而深受痛苦?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是一种慢性病、终身性疾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更是一种可控可防的疾……详细>>

聚党员力量筑健康社区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联合街道、社区开展大型公益活动

2019年建党节来临之际,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服务百……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