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62岁养护工脑出血身亡 预防脑出血很简单

2018-09-07 08:52:22      家庭医生在线

62岁“养护工”张先生在清扫道路时突发脑出血倒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张先生得妻子说这些年他身体一直很好,也没得过什么大病。但没想到在公路上工作中的他却突然倒地,经医院检查后确诊是脑出血,手术后没有改善就这样没任何征兆的离开了。

脑出血是指非外伤性脑实质内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占全部脑卒中的20%~30%,急性期病死率为30%~40%,脑出血患者躺在医院3个多月的话病情比较严重,该情况下需要家属配合医生的治疗,下面我们来了解如何预防脑出血?

1、对于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等脑动脉硬化危险因素的患者,应该积极治疗危险因素,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以保持血管的弹性,高血压病人要做到定期检查,通过正确服药来稳定血压,防止血压突然增高。

2、生活中应保持良好心态,适度运动,戒烟戒酒,少食动物脂肪或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均衡饮食,老年人尤其应该注意避免情绪波动、便秘、剧烈运动等容易引起血压骤然升高的因素,注意季节变化对血压的影响,需做到防寒避暑,避免使血管舒缩功能发生障碍。

3、定期检查,对于有高血压症的人,平时要做好定期测量血压和血液粘度的工作,而对于一些可引发脑出血的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高血脂症、免疫性疾病等,则要及时治疗,控制好病情。平时要注意保持乐观情绪,避免过于激动

4、烟酒会导致血管收缩,让人心跳加快并导致血压上升,同时还会加速动脉硬化,所以对于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的人,预防脑出血一定要忌烟酒。不管是体力劳动者还是脑力劳动者,超负荷的工作都容易诱发脑出血,所以要注意劳逸结合。

5、保持定时排便,同时尽量少蹲便,蹲便时尤其是屏气排便时,是会让腹内压力增高,从而让血压升高的,所以要注意。进行适当的锻炼,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运动项目,以增强体质,当然要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以防出现意外。

由于脑出血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做好预防脑出血的工作,另外,在平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运动项目,以增强体质,当然要注意避免剧烈的运动,以防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的原因 脑出血

青光眼会导致失明 只有了解发病原因才能防患于未然

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青光眼是中老年的高发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青光眼若病情持续加重得不到缓解,后期可导致患者失明。因此,及时的了解青光……详细>>

郑州现极大雾霾见度不足50米 雾霾天5大防护措施

1月9日早晨9时许,河南郑州东区出现极大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50米。路边一位环卫工大姐感慨说,“这是咋回事儿啊,像烧锅一样”!详细>>

有些人可能笑着却想自杀 抑郁症防治5类重点人群!

抑郁,其实是一种疾病,它和感冒、癌症一样,不是自寻来的烦恼,是飞来横祸。轻度抑郁症会开始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发展到最后,会让患者产……详细>>

弱视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做好四点有效防弱视

一些弱视的患者在治疗后仍有视觉障碍,但这并不意味着复发,要是在检查的时候,自己的视力可以达到0.9以上,就不是复发,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青光眼会导致失明 了解发病原因才能防患于未然

青光眼的原因有哪些?青光眼是中老年的高发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青光眼若病情持续加重得不到缓解,后期可导致患者失明。因此,及时的了解青光……详细>>

  • 龙浩

  • 张泽舜

  • 王海军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