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脚底出汗可能是低血糖所致 低血糖有哪些症状

2018-09-05 09:10:05      家庭医生在线

脚底出汗的原因可能是低血糖,当人们过度处于兴奋状态时会让血糖突然的下降,同时会释放更多的肾上腺素,导致人们脸色苍白、大量的汗液排出、全身发抖等症状。注意脚部的清洁,保持皮肤的干燥,每天要勤换洗袜子,尽量不要穿旅游鞋、运动鞋等不透气的鞋子。

低血糖症又称“低血糖状态”,是一组因多种病因引起的血葡萄糖(简称血糖)浓度过低所致的临床证候群,一般正常人100毫升血液中含糖量60~120毫克,如果低于60毫克,则不能维持大脑和身体内各脏器营养的需要,就会出现低血糖症状。

1、精神不集中、思维和语言迟钝、头晕嗜睡、视物不清、步态不稳、有幻觉、躁动、易怒、行为怪异等精神症状。皮层下受抑制时可出现躁动不安,甚而强直性惊厥、锥体束征阳性,波及延脑时进入昏迷状态,各种反射消失。

2、虽然有些人即使血糖值降得很低也不会出现任何症状,或者血糖水平没有低于2.8毫摩尔/升就已经发生低血糖反应,但是由于低血糖发生迅速、无预兆性和对身体极大的危害性,必须立即进行治疗。

3、较严重的低血糖常有中枢神经系统缺糖的表现,如意识模糊、精神失常、肢体瘫痪,大小便失禁、昏睡、昏迷等,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病人的低血糖表现可以不一样,但对病人本身本说,每次发作的症状基本相似,因此糖尿病患者及家属应注意识别低血糖症状。

4、当患者目前正在口服降血糖药或胰岛素治疗期间。凡出现心悸、多汗、软弱、饥饿或头晕等症状或体征,已意识到为低血糖症表现者,立即给予饼干、糖块或糖水饮料等(含糖10~20g),同时监测血糖水平,一般在10~20min左右可恢复,以维持一定血糖水平。

5、高纤饮食有助於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例如,麦麸饼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酱)。吃新鲜苹果取代苹果酱,苹果中的纤维能抑制血糖的波动,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浓度。

按时定量进餐,特别是容易发生低血糖的病人,应自己摸索缓冲低血糖出现的饮食数量以及加餐的时间,在可能发生低血糖的半小时之前,适当加餐,晚上睡前加餐也特别重要,可根据尿糖量的多少,增减加餐量,如尿糖量多,可用豆制品或蛋类食品来代替粮食。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糖怎么办 低血糖的症状 低血糖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宽松内裤或有利于男性精子产生 如何提高精子质量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与不穿平角内裤的男性而言,经常穿平角内裤的男性的精子浓度和总的精子计数水平较高,研究结果表明,某些款式的男性内裤或……详细>>

经常下午头痛是高血压吗?有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的人群逐渐的增加,也有很多的年轻人是患有了高血压的现象,高血压的出现会造成很多的危害,比如说在血压升高的时候就会出现头痛的症状,那……详细>>

男性也有更年期?预防更年期衰老应该怎么办?

说起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几乎无人不晓,但对于男性就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了。大多数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详细>>

女子B型血被错输成A型血 输错血会有什么后果?

商洛一女子医院就诊,B型血竟被输错血。在医院接受救治的病人,有时遇到危机关头,往往会接触到输血这样的环节,虽然是治疗措施,但输血有时也不……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