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经常熬夜致心梗发生 细说心肌梗死的原因

2018-08-27 09:22:29      家庭医生在线

32岁男子李某在打篮球时发生胸闷、胸痛等症状,持续近3个小时不见好转,送医后被确诊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虽因抢救及时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但医生认为李某年纪轻轻就突发心梗与其经常熬夜、抽烟等不良习惯有直接关系。

心肌梗塞是现在危害我们身体健康十分常见的一种疾病,它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心肌梗塞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高血压及高血脂的人群容易出现心肌梗死的问题,那么,引起心肌梗塞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进食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后,血内脂肪酸骤然增高,引起血液粘稠度突然增加,血小板高度聚集,在冠状动脉硬化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过量饮酒,大量饮用浓咖啡亦可致冠状动脉持续痉挛而发生心肌梗塞,暴饮暴食是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之一。

2、过度疲劳,过度疲劳或超负荷的体力劳动,往往使病人心脏负担突然加重,心肌需氧量猛然增加,而引起心肌严重缺血,导致心肌梗塞。情绪过分激动和精神紧张都是导致心肌梗塞的原因,严重者甚至会猝死。所以平时生活当中情绪不要太过于激动。

3、吸烟不光是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也是心绞痛、心肌梗死和再梗死的危险因素。心肌梗死后恢复的患者,继续吸烟者再梗死发生率大约为不吸烟或吸烟已戒除者的2倍。研究发现,在心肌梗死后17个月中,戒烟者较继续吸烟者再梗塞减少45%。

4、暴饮暴食,不少心肌梗死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国内外都有资料说明,周末、节假日急性心梗的发病率较高。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5、寒冷刺激,突然的寒冷刺激可能诱发急性心肌梗死。这就是医生们总要叮嘱冠心病病人要十分注意防寒保暖的原因,也是冬春寒冷季节急性心肌梗死发病较高的原因之一。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是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的。

心肌梗死是比较容易侵蚀人们身体的疾病,并且它的治愈也是比较难的,所以有些患者就比较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的变化,所以,我们一定要从根本上了解一下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这样我们采取适当的措施来抵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死怎么办 心肌梗死原因 心肌梗死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体弱者久坐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

科学家通过39万余人的大规模观察研究发现,握力较差、身体素质较差以及运动较少的人,最容易因久坐于屏幕前而增加死亡率和心血管疾病及肿瘤的患……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胡锦兴

  • 林兆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