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患鼻咽癌欲服药轻生 如何预防鼻咽癌

2018-08-23 09:59:28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孩患鼻咽癌发文称:“自己刚刚服下了一百片安定,我很快就可以见到安徒生了。”热心网友看到后立即私信官方微博,最终经警方和热心网友共同努力,找到了这名轻生女孩,并将其送医治疗。

女孩现在是鼻咽癌晚期,有腹水,身上都肿了,特别是肚子。鼻咽癌是耳鼻喉科的常见病,也是一种恶性肿瘤,而且多见于中老年人,鼻咽癌和遗传是有一定的关系的。鼻咽癌预防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避免鼻咽癌的侵袭,我们该如何预防鼻咽癌呢?

1、避免疾病侵袭,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注意保持鼻及咽喉卫生,每日数次漱口,必要时进行鼻咽腔冲洗,避免病毒感染。远离有毒气体,尽量避免有害烟雾吸人,如煤油灯气,杀虫气雾剂等,并积极戒烟、戒酒。

2、及时治疗鼻部疾病,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对鼻咽癌的预防非常重要。

3、增强抵抗力,要注意生活调理,避免体力上的过劳:如重体力劳动,熬夜,过度的体育锻炼等,均可使机体的内环境失衡,抵抗力下降,促使鼻咽癌产生并扩散。避免疾病侵袭,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注意保持鼻及咽喉卫生,必要时进行鼻咽腔冲洗,避免病毒感染。

4、合理饮食,合理搭配饮食可以减小罹患癌症的几率。在日常饮食中要多摄入谷物,选择瘦肉,多吃水果和蔬菜。食物要多选吃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增加纤维摄取量, 减低脂肪进食量,保持理想的体重。

5、及时治疗鼻部疾病,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对鼻咽癌的预防非常重要。增强抵抗力,要注意生活调理,避免体力上的过劳。

合理饮食,合理搭配饮食可以减小罹患癌症的几率。在日常饮食中要多摄入谷物,选择瘦肉,多吃水果和蔬菜。食物要多选吃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增加纤维摄取量,减低脂肪进食量,保持理想的体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鼻咽癌 鼻咽癌怎么办 鼻咽癌

张继科谈伤病:如电击般无法忍受 4招教你脚踝扭伤了怎么办

据报道,《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迎来收官,节目最后一期,鲁豫与“藏獒”张继科面对面畅谈一番。期间提及张继科的伤病,“伤痛如电击般无法忍受”……详细>>

[8.12]广东省中医院: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防治

随着年龄增长,视网膜组织会慢慢退化、变薄,引起黄斑功能下降,从而引发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AMD又称老年性黄斑变性,通常是高龄退……详细>>

看见小虫就拍差点儿毁容 端午前后外出要提防5种毒虫

26岁的刘小姐被隐翅虫袭击后的面部颈部都是红斑,表面有脓疱,呈条索状,并火辣辣的疼,端午前后还要提防5种毒虫 遭遇毒虫该如何自救?详细>>

感冒了怎么办? 中国首本家庭感冒防治关爱手册正式发布

感冒了该怎么办?11月19日,在广州,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钟南山院士、申昆玲教授等多位我国呼吸研究领域权威专家以及感冒咳……详细>>

男子与女友吵闹后骗其喝断肠草汤称治疗痛经 痛经要怎么办?

永康一女子喝断肠草汤中毒,据说是为了缓解痛经她男友明知有剧毒,为啥也喝下了断肠草汤。抢救苏醒后,说出的真相让人叹息,原来是谋杀。断肠草,……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