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五旬男子突发心脏性猝死 如何预防心脏性猝死

2018-08-22 09:07:5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名中年男子在走路时,突然晕倒在地。此时,一名年轻女子见状当即上前,跪在地上对男子实施急救。男子现年53岁,其亲属告诉院方,几天前,男子已经出现胸部不适症状,但没有进行正规的检查治疗。据医生分析,男子的死因疑似心肌梗塞导致心脏性猝死

当今社会猝死已经是十分常见的疾病了,猝死的死亡率已经仅仅追赶着癌症的脚步了。据悉在所有的猝死数据中,心脏性猝死的死因最多,因此我们在学会猝死的急救妙招之外,同时还需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那么,如何预防心脏性猝死?

1、要想有效的预防人体出现心脏性猝死症状,大家需要定期到医院去做体检,不管是心脏病的患者还是身体健康的人,都需要定期进行体检,如果发现有心脏猝死潜在性的危险的患者需要及时的进行救治,预防人体出现心脏性猝死的现象。

2、要想预防心脏性猝死,大家需要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不可以暴饮暴食,暴饮暴食会导致人体的消化系统的负担增加,而且还会导致人体心脑的供血量不足,另外还需要,降低胆固醇的水平,防止人体肥胖。适当的做一些有氧运动的项目,增强人体心肺功能,有效的提高个人的免疫力,延缓器官的衰老。

3、要预防心脏性猝死,大家需要调节好个人情绪,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紧张,焦虑等不良的情绪会导致人体的交感神经兴奋,还会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甚至还会诱发心肌缺血心律失常症状。大家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态,适当的参加一些文娱活动。

4、我们都清楚肥胖是百病的根源,特别是对于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因此想要避免心脏性猝死的发生,那么控制好自己体重是尤为重要的。每肥胖5kg心脏就会加重负担。饮食清淡其实食物都是两面性的,因此在饮食上面不能吃太多的红肉,一般来说应该以清淡为主。

5、要想预防心脏性猝死,大家需要避免精神过度兴奋紧张,调节好个人情绪,另外定期到医院去做体检,大家还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暴饮暴食,要保证营养的均衡性,多补充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少接触高胆固醇的食物。

大家需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不可以抽烟喝酒,也不要节食,饮食需要定时定量,不可以暴饮暴食。另外大家也应该要调节好个人情绪,消除精神负担,可以多参加一些文娱活动,放松心情。最后希望大家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去做体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心脏性猝死 心脏性猝死的原因 心脏性猝死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抑郁症患者坠楼4小时后才被发现 警惕抑郁症患者5大原因

74岁的刘老汉到医院住院,这是一家以精神科为主要医疗服务范围的医院,刘老汉经诊断为焦虑性抑郁症,医院未告知刘老汉家人需要有家属陪护,导致……详细>>

引起高血压的高危因素有哪些?高血压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高血压常常不会出现太多的症状,而高血压的症状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血压很高也不一定会头晕头痛,有些人则相反。但可以确定的是,高血压患者一旦……详细>>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