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5岁自闭症男童寻找父母 如何预防儿童自闭症

2018-08-21 09:27:17      家庭医生在线

5岁自闭症男童寻找父母,男童现在仍不能正常说话,但情绪稳定。救助站已经将男童的照片发到网上,并在大足各社区贴出信息寻找孩子的父母,但至今仍然没有任何消息。这名自闭症孩童已与家人失联超过5天,因未能联系上其家属,男童被送往大足区救助管理站。

一旦孩子患上自闭症,不但是孩子的生活受到重大影响,同时整个家庭都会受到波及。这点是家长应该多加注意的,正所谓将一切扼杀于无形之中,有预防才可以保障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因此家长对预防自闭症措施的掌握,可以更科学更有效的预防自己的孩子患上自闭症。

1、增加与宝宝的接触交流时间,不时与逗孩子开心,保持孩子身心愉悦工作在繁忙也有有适当的亲子时间,给孩子讲有趣的故事,唱儿歌,等,使幼儿感到父母的亲切,自己有依靠,心胸开朗,精神愉快,从而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生理发育,有利于预防心理自闭症产生。

2、偶尔带孩子去亲近大自然,多出去活动,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关心幼儿的心理健康,一旦发现孩子有异常行为,就要多加注意,及时去医院诊疗。城市居住的现代化使许多人搬进了高楼,而一户一门的高楼容易给孩子造成封闭的环境。

3、尽量让孩子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活动包括邻居小朋友相邀的游戏、做作业;包括学校、班级统一组织的文体活动,包括祝贺同学生日、欢送老师等等。从集体活动中培育孩子的性格,从集体活动中体验友谊、智慧与温暖。

4、有些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喜欢交谈,家长为孩子的交友创造条件。不仅应允许孩子走下高楼、走出家门,也应允许还把小朋友请进家门。为孩子提供交朋友的机会,教给它们交朋友的艺术、方法和技巧。培育孩子的自立能力,切忌父母事事包办。

5、平常父母要多陪孩子说话,对话,做游戏,参加活动。因为小编认识的这个有自闭症孩子的父母,一方常年在外工作,一方做会计经常加班,偶尔把孩子交给一个邻居老人带一下,其他时间也没空陪伴孩子。

不要以为自闭症离你很远,轻度的自闭症很少和别人讲话,有时候只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在学校也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寡言少语,其实产生这样的情况,都是有原因的。一定要预防孩子产生自闭的状态。否则会影响孩子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儿童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原因 儿童自闭症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婴儿中耳炎发作东航紧急返航 中耳炎为何会发作?

1月7日消息,东航一航班今天上演冬日暖心一幕,东航从日本东京飞上海浦东的航班起飞不久紧急返航日本,航班因此延误2小时35分,但130多名……详细>>

出现带状疱疹神经痛的原因是什么?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病人有何特征?

带状疱疹的发生是皮肤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了,发生了这个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疼痛难忍的症状,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详细>>

李小璐夜宿pgone家传闻不断 心理专家详解:为何单身难遇真爱 已婚却总遇真爱?

最近关于李小璐、pgone和贾乃亮的新闻可谓是传的沸沸扬扬,从2017年年底横穿到2018年初,回顾从29号晚李小璐夜宿pgone的家中……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