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患尿毒症苦等救命钱 你知道尿毒症的原因吗

2018-08-15 09:11:55      家庭医生在线

29岁的四川妹子萱萱(化名)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做检查结果让她难以接受。慢性肾脏病5期、慢性肾炎尿毒症期)。亲戚朋友和同事得知她的病情后纷纷捐款,当时没有匹配肾源,所以住院半个月病情稍微稳定后,我选择出院等待,可是救命钱却被他人骗走。

现如今得上尿毒症的患者是极多的,而一旦得上了这样的疾病,患者的身心健康就会受到伤害。所以面对尿毒症这样的疾病,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稍有不慎,会造成极大的隐患,那么,尿毒症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呢?

1、感染,尿毒症患者的免疫系统功能低下,极易合并各种感染,如上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等,感染后会加重身体的负荷,促进肾功能的进一步恶化,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2、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尿毒症患者如果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可造成体内水分过多、高钠或低钠血症、高钾或低钾血症等,这些因素均可加重肾脏的负担,促进肾功能的进一步恶化。

3、血容量不足,尿毒症患者会出现失血现象,如长期消化道失血、过度使用利尿剂、大量呕吐、腹泻等都可引起血容量绝对不足;严重的水肿患者也容易出现有效血容量不足。血容量的不足可加速肾功能的进一步恶化。

4、高血压,无论是原发性高血压,还是继发性的高血压都可引起肾小动脉特别是入球小动脉痉挛,造成肾血流量下降而引起肾功能进一步恶化。同时,高血压还会引起心力衰竭,进一步地加重肾脏的血流量不足从而加重肾脏的恶化。

5、心脏疾病,尿毒症容易诱发心脏方面的并发症,如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心包填塞等可影响全身有效循环血容量,从而导致肾脏的供血不足,另外,在心衰时通常存在全身回流障碍,肾脏处于淤血状态,从而加重了尿毒症的病情。

生活里含镉量高的食物包括由动物肝和肾脏制成的食品、海产品如比目鱼、蟹类,这些海产品因为受到海水中的镉污染,体内会大量蓄积镉。在污泥中长成的蔬菜瓜果也会在果实成熟时大量吸收土壤里的镉。限制镉金属的摄入在尿毒症预防措施中起着很关键的作用,患者要留心。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怎么办 尿毒症的原因 尿毒症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发布 远离乳腺癌4大危险因素

近日,首部覆盖乳腺癌筛查、早期诊断及早期治疗的《中国乳腺癌筛查与早诊早治指南》在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专家提出,由于我国女性生理特征以及乳腺……详细>>

年长母亲所生的后代更容易患心脏疾病 分析心脏病的几种诱因

研究表明,更年长的母亲所生的后代成年后有更高的心脏病风险。这些结果对于开发针对年长母亲所生的儿童的预防性治疗措施非常重要。详细>>

高考生成绩超预期激动到脑出血 警惕这些脑出血的常见诱因

各省高考成绩逐渐出炉,有人欢喜有人忧,但也不能欢喜需要有个度,过度欢喜也会“招病”。据报道,江西有一名考生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后,发现比预期……详细>>

  • 余学清

  • 林碧莹

  • 张训

  • 王国保